黄少甜甜甜

喻黄不拆不逆,除非少天×我。

穿越之我在古代当剑客 8 【END】(上)

“落棋不悔。”

“再让我一次,让一次。”黄少天说着把刚落下的棋子拾起重新放了位子。

喻文州看看棋盘,又看了一眼黄少天,嘴角溢出一抹浅浅的笑容,不再做声,执黑色棋子落下。

黑白棋子你来我往,半柱香之后,黄少天看着棋盘上数量已然低了黑子两倍有余的白子,叹了叹气,认输了。

“太过分了,你太过分了,你就不能给我放点水吗?你好歹让我赢你一次啊。”从未在喻文州手里赢过,黄少天感到有些挫败。

“开局让了你六子,中途你还悔了一步棋。”喻文州平静的陈述事实。

意思就是,我放水了,可是你自己赢不了啊

“略略略……”黄少天冲他吐了吐舌头。

喻文州收拾棋盘,好笑的看着他:“不然,再来一局?我让着你。”

“不用了,再来十局,差距还是差距啊。”虽然不想服输,但是既定事实也不由得自己不认。也不是那么想要赢,开个玩笑罢了。黄少天伸了个懒腰,往后一仰,懒洋洋靠在椅背上。

执棋的手修长白皙,手背上能隐隐看到青色的脉络。黄少天静静看着喻文州将棋子一一放回棋盒。手指翻飞,本来黑白分明的棋盘,片刻后空无一物,能清楚的看到那些纵横交错的线条。

纵,横,平行,相交。

一个棋盘也是一个宇宙观。

就像他和喻文州,本应是两条横线,一条在古,一条在今。本应平行的两个人,却因为一场意外,相交了。

一个完全不同的世界,一个崭新的身份,还没弄清楚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正心慌意乱的时候又偏偏被对方看出马脚。

生病的这几天黄少天简直心力交瘁,可是又有些庆幸有一个生病静养的借口来躲避一些事情。

但是,逃避只是一时之策,不论时间走的块一点还是慢一点,总会走到需要面对的时刻。

黄少天深思熟虑了好几天,终于决定今天来找喻文州坦白。

其实说与不说,在喻文州对他产生怀疑的那一刻已经没意义了。

小甲就是最好的证明。

以喻文州的能力,假以时日,他绝对可以调查出一切,除非自己像之前的黄少天一样离开蓝溪阁,与这里脱离干系。

如果是在刚来到的时候做出这个选择也许还有用,但是他现在很清楚蓝溪阁的势力,自己一个来这里一个月就出了一次门还半路就返回的人,想在江湖里寻个地方不被他们找到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不过他想不通,喻文州为何会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直接质问自己。这么做不仅得不到想要的答案,反而会打草惊蛇。自己只要坚决否认,他一时之间也是没有办法的。反而会让自己小心行事,不露马脚。倒不如不动声色的慢慢试探,抓住漏洞给予致命一击。

黄少天有过很多种猜测,可能是因为黄少天于蓝溪阁而言地位非同小可,也可能是于喻文州本身而言举足轻重,才使得他不愿耽搁时间。不过想再多也没办法求证,便也不纠结为什么了。

既然他希望自己能够主动告诉他,那便顺了他的意吧。虽然不是自己选择从那么远的地方来到这里,但是路是要自己走的。他是黄少天,他不愿意扮演任何人,之前是没有办法,但既然自己可以做选择了,他选坦白。

不论喻文州听到真相后会作何反应,他都做好了准备。命运的方向发生了偏转,如果已经没了回归原来道路的可能,那么,后面的路他要按照自己的意愿走。

“少天?”喻文州将手在黄少天眼前晃了晃,轻生唤了他一声。

黄少天眨了眨眼,知道自己刚才走神了,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瞄了一眼喻文州,见他整理好棋盘后,拿起一本书在看。咽了咽口水,黄少天薄唇轻启:“文州啊,有件事情,我想和你说一下。”

喻文州的视线从书上转移到黄少天的脸上,还附带着温柔的笑容。

虽然心里忐忑不安,但他还是默默对自己说了句加油,硬着头皮,讲出了思考许久的话:“那天你不是说我根本没有黄少天的记忆吗,是的,我根本没有他的记忆。”

喻文州的笑容慢慢收起,没有愤怒,也没有惊讶,只是眼睛里少了些温柔,平静的看着他。

黄少天看他沉默着不做回应,也不等着他作何表示,身体前倾,将双手放在棋盘的撑着身体,自顾自地说下去了:“我之前为了救人溺水了,我以为自己死定了,可我醒过来发现自己到了这个陌生的时间,而且灵魂附在了这个黄少天的身上。这种情况只在书里写过,我从没想过有一天我能亲身经历。我也没有经验啊,我也怕啊,没办法我只能先以这个身份生活着,瞒着你们,不过我保证,我对你们这些人和对蓝溪阁这个地方没有坏想法。我也很无奈,我也是被迫来这的。”

“我们那个世界和这里完全不同,如果说这个世界,就是你现在生存的朝代,它过上几百年几千年,也许那个时候就到了我原先的世界。这么讲你能听懂吗吗?”

听到这里,喻文州的脸上才浮上一丝惊讶,眉头微皱。他点了点头,等黄少天继续说。

“这种情况我们叫做穿越,就是我其实是从几百年以后的那个社会穿过来的,听起来像是瞎编的,但是,我说的都是真的,我没办法解释这是什么原因,我叫黄少天,很奇怪,和这这个黄少天一个名字……”

“你也叫黄少天。”喻文州开口说了一句。

“是。”

“溺水后昏迷。”

“是。”

“灵魂是指……魂魄吗?”

想着也许古代没有灵魂这个词,黄少天听见他这么问点了点头。

喻文州这幅波澜不惊的模样,看的黄少天心里直感叹。喻文州要么就是根本不信我认为我在胡扯,要么就是内心太强大,这么怪异的事也可以全盘接受。

讲了自己是怎么来的,后面的事情也就不用多解释了。

“后面的事你都知道啦。”黄少天摊了摊手,表示自己能交代的都已经交代了,剩下的就看你自己的理解了。

喻文州的眼睛转向别处,眼神蒙上一层哀伤,语气有些低沉:“少天……”他顿了一下,许是觉得这个称呼有些意义不明,“我是说原来的少天,他可能现在在你那里的世界里吗?他过的好不好?”

看到喻文州这样,黄少天心情有些低落。他想到喻文州会生气,会不以为然,会无动于衷,会……他想到了很多,不论符不符合喻文州的性格会做的事他都想到了。他也想到了喻文州会忧伤,可是当他真的看到喻文州这种反应,心里竟有些难过。

他担心原来的黄少天,担心他过的好不好,这一刻,他的心里是不是只有那个黄少天,和盘托出以后,自己在他心里还会不会有位置。

“可能是吧,我都来了这里,说不定就是互换了,他去了我那儿。不过你放心,我以前也有很多朋友,他们也一定会照顾好他的。”黄少天想了想补充说:“像你们对我一样,他一定也会过的挺好的。”

“在陌生的地方扮演陌生的人,很难过吧。”喻文州突然将视线收回,重新放在了黄少天身上。他的左手附上棋盘一角黄少天的右手,轻轻拍了两下。

“你不要担心,以后我也会照顾好你的。”

黄少天突然鼻子一酸,他快速眨了几下眼睛,不让眼泪流出来。扬起一个笑脸,掩饰自己的感动。

“如果你不想让其他人知道,我可以装作今天什么也没听到。”喻文州收回手。

黄少天想了想,说:“不,我决定不再隐瞒了,不管能不能被接受,我要做回我自己,我不要代替别人生活。”

“好。”喻文州应了一声。

“你没有什么其他要问的了?你就这么轻易的相信了?你不觉得我在胡说八道吗?”黄少天猜测过许多结果,现在的情况在他猜测范围内,不过他当时这么想的时候就自嘲的说不可能的。虽然这个结果无疑是最好的,可是喻文州能这么快的相信并接受还是让他觉得吃惊。“即使我不是黄少天,你也愿意像对待黄少天那样对待我吗?”

“我相信你。这段时间的相处,虽然你有隐瞒着自己的真实身份,但你做的事讲的话让我看到你是一个善良的人,我不担心你会对蓝溪阁不利,所以,虽然这件事听上去太奇怪了,我还是觉得你没有骗我。”喻文州笑着说,“刚才说过了,你不要担心,以后我也会照顾好你的。”

喻文州的话温暖了黄少天的心,他没有想到,这么扯的事情,喻文州都可以接受,因为他觉得自己是一个好人,他愿意相信自己。他担心喻文州会疏远自己的心得到了一丝安慰,刨去黄少天的外壳,他自己,在喻文州心里也有着单独的形象和位置的。

看着黄少天刚才向自己解释时的一脸紧张现在换了满脸笑意,喻文州眉头微微舒展。

其实,他一时半会儿接受不了黄少天的说辞,但是这种仿若天方夜谭的话却也由不得他不信。

其实,他从黄少天醒来那日就觉得哪里不对劲。

醒来后一起去用膳时,大家都为黄少天夹菜,各种菜堆了一碗。以前的黄少天并不排斥秋葵,而那天黄少天没有主动动过那盘秋葵炒的菜,吃完饭后别人夹过来的秋葵全部留在了碗里。这种小事他倒也没放在心上,只是之后大家帮助他回忆,给他讲以前的事情的时候他表现的完全像是一个置身事外的人。

不是“我以前原来是这样的啊”而是“原来这个人以前是这样的啊”。

黄少天没有了记忆这件事他也有些措手不及,忙着寻找帮他回忆的办法,这些不对的感觉就暂时被他抛在了脑后。

徐景熙查阅医书,开了很多药方,但都没有用。在这期间黄少天很喜欢和他待在一起,他们的关系又开始亲近起来。他有时想,即使黄少天一直想不起来也没关系的,他在自己身边,对自己不再那么冷淡,这样就已经很好了。

只是,日子一天天过去,黄少天奇怪的地方越来越多,没有了从前的影子,除了外表,就像一个完全不同的人。

丢了记忆,连平常的小习惯都一起丢掉了。

忘了是哪一天,他心里突然冒出一个想法,这个人根本不是少天。他吓了一跳,觉得自己太荒诞了。但是随着心中的疑虑越来越重,他找机会仔细检查了黄少天的身体。

是黄少天,不会有错。

他的疑惑解不开,在心里形成了一个疙瘩,有时会藏起来感觉不到,有时悄悄露出头,敲打他,这个少天好奇怪啊。他不喜欢这种异样的感觉,开始迫切的希望找回黄少天的记忆。

徐景熙继续查看医书,他也经常查阅古籍,希望能找到点事例。

他在一本古籍中有了一个意外的发现。

里面讲了一件和黄少天相同情形的事。一个人没有了记忆,行事作风和以前完全不一样,原因是,他的身体里附着别人的魂魄!

看到那里时他目瞪口呆,这是一件很玄幻的事情,他当然无法相信。只是合起书以后,这个件事一直在他脑内盘旋,与那些得不到答案的疑问往复来去。

就在刚才,他亲耳听到黄少天对他说,他是溺水身亡后灵魂依附在了少天的身上。他是震惊的,可他没有表现出来。

他不想吓着黄少天。

那个古籍中的魂魄是很可怜的,附在一个陌生人身上,失去了自己已经很难过了,还要处处小心的生活下去。离开家人朋友,在思念汇聚成河的时候也无人述说,只能默默流泪。

想到黄少天的心里也会这么难过,他有些心疼。他愿意自己慢慢去接受,去理解包容他。

黄少天有个问题要问喻文州。这个问题他之前问过了,可是喻文州并没有正面回答他。他本觉得现在时机不对,想再等等,可是喻文州合起了手中的书,起身不知要干嘛,黄少天怕他现在离开,想着自己把这些事情都交代了,还怕什么,鼓起勇气叫住了他:“我能问你一个问题吗?”

喻文州本来是背对着着他的,微微转过头看向他:“你说。”

“你和黄少天的关系为什么突然变那么差,我觉得不完全是因为魏琛。”黄少天说。

喻文州听完这句话,垂下了眼,把头转了回去,长身玉立,黄少天看不到他的表情。

喻文州脸上神色复杂,握紧了拳,没有说话。

气氛突然变得尴尬,黄少天定定的看着喻文州的背影,张了张口却又闭上了,什么也没说。

喻文州这架势自是不想回答,不过他没有直接离开。黄少天本想退步说算了,只是到了这个节骨眼上,话已出口,得不到答案下次更不容易问出口了。既然喻文州在思考,那他就等。

喻文州知道现在不告诉他,以后他也会追问,而自己即使不说也不会说谎骗他。

一阵沉默后,喻文州缓缓开口:“我告诉你。”

喻文州:“因为我那时对他说,我喜欢他。”

“他不能接受,便不再理我了。”

黄少天的笑容僵在了嘴角。

评论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