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少甜甜甜

喻黄不拆不逆,除非少天×我。

穿越之我在古代当剑客 6

6

黄少天趴在石桌上不动,紧张的抿了抿嘴唇,竖起耳朵听喻文州接下来还会说些什么。

喻文州轻坐在他旁边的石凳上,没有再继续说下去。

是在等自己解释?黄少天想。

不知道喻文州猜到了多少,恐怕随便说话露了什么马脚。大脑快速转动,心里拿了一个主意后,黄少天轻轻的吐了口气,慢慢抬起了头。

“你在怀疑什么?”黄少天的眼睛看到的景色仍然如同蒙在红色的薄纱下,但他眼神锐利,直直的盯着喻文州,带着怒火。

“因为你有所怀疑,所以就用我的性命来试探?”

刚回来时黄少天真的气炸了,一想到今天的这些人是喻文州安排的,他简直气的讲不出话。

他杀人了。

虽然他是为了自保。

这件事在刀光剑影的江湖里,在以前的黄少天身上,也许是一件轻而易举不值一提的事。

但是他本是生活在社会主义下的少年,从小被爸妈揪着耳朵教育不能做违法乱纪的事情的人,他不属于这个江湖,他所习惯的是法律的约束,是对生命的尊重。可是他杀人了,他看着一具具的尸体躺在他的脚下,面目狰狞,鲜血淋漓……

他没想过要下死手,只是想着能断了那些人的攻势留出撤退的时间就好。最后那些招数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使出来的,那一刻,他想要保护喻文州的心太急切,不顾一切的冲了过去,接下来的动作已经不由他支配了,反倒是他的身体指引着他。

回来后,他看着自己沾了鲜血的双手有一瞬间心痛地快要喘不过气,仿佛有双无形的手掐着自己的喉咙,他大口呼吸,用手拍打着胸口,好一会才将自己从恐惧中解救出来。

说来可笑,如果再给他一选择的机会,结局还会是这个样子,因为,他不能看着喻文州被伤害到。

所以他才会这么生气,喻文州让他看到了自己内心黑暗的一面,让自己陷入纠结,同意自己的要求居然是出于试探的目的,而自己傻乎乎的上了当。

这一个月的时间里他一直告诉自己要随遇而安,要安然若素,因为他别无他法,只能接受现实。可是,想到也许再也见不到自己的父母朋友,他也会伤心难过啊。来到这个陌生的世界,扮演一个陌生的人,他努力想要和喻文州做朋友,这个人却一直在怀疑他,试探他。

面对黄少天的质问喻文州神色严肃的摇了摇头,看到黄少天布满血丝的眼睛里盛着的怒意,他没有步步紧逼,而是认真解释起来。

“那些人不是我安排的,我只是猜测他们会在你离开蓝溪阁的时候再次出手,所以提前做好了安排。”

“你怎么这么确定他们会知道我的行踪?”黄少天对他的解释半信半疑。

“蓝溪阁里,有内奸。”喻文州回答的笃定。

黄少天的表情有一霎那的松动。他生喻文州设计他的气,现在知道是自己想错了,那颗被狠狠揪着的心终于慢慢放了下来。不过,面上的怒意却没有撤销,毕竟,自己还没有躲过喻文州的质疑。

他的做人原则就是,不想回答对方的问题时就倒打一耙,让对方先措手不及。

黄少天继续装做生气的样子:“那你为什么不告诉我,我就这么不值得你信任?”

喻文州眉头一皱,黄少天这下是对自己误会的深了,现下也不好追问自己心中的怀疑,只好先向他解释事情的原委。

从黄少天上次被人围杀之后,他就一直在调查那些人。查出是几十只小门派组织起来设计的一场陷阱。江湖里传出的风声是他们与黄少天结仇,因个人力量薄弱,不敌剑圣,遂结成同盟,要以多赌一把。

这些门派分布离散,平时交集并不多,要说唯一的共同点就是三月前的武林大会上黄少天击败各大门派高手,夺取剑圣大名,他们的人全部输给了黄少天。

但是这个理由太牵强,不为人所信,所以,背后必是有人在操控,计划着不为人知的阴谋。

那么一次未成,必有后招。

看着少天发脾气时弄乱的头发,喻文州伸手整理了一下,轻轻摸了摸他的头,笑的温柔:“所以,在你身体没有痊愈的时候我才不放心让你出去。在没查出真相之前,蓝溪阁里是最安全的,即使有人监视着你,但没人可以在我眼前动你分毫。我没告诉你是不想扫了你的兴,毕竟这只是猜测,我还是希望你可以不用经历这场风波,玩的开心的回来。”

听到这里黄少天脸上的怒气不见了,他有些心虚的笑了笑。眼睛用力的睁了半天,现在终于觉得有些累了,他不舒服的闭上了发涩眼睛,用手揉了揉。

从进来就看到他状态不太好,现在又看到他这幅模样,喻文州不忍心继续追问,将心里的疑惑放在一边,关心的问到:“哪里不舒服吗?我让景熙过来帮你看看。”

眼睛好受些以后,黄少天又趴在石桌上闭目养神一动不动了,想着喻文州还在旁边坐着,他就一脸的郁闷,他担心喻文州会再把刚才的话题扯回来,他还没想好怎么交代呢。现场编瞎话糊弄喻文州?他没把握,编不好就会被喻文州绕进坑里。

好烦啊,喻文州怎么还不走。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枕着手臂换姿势时拉扯上一节衣袖,左手腕处露出一个浅浅的椭圆形状的胎记。黄少天昏迷时给他换衣服也看到过胸前后背十七岁那年从埋骨之地回来后留下的伤痕。这些身体上的痕迹不为外人所知,是模仿不了的。

徐景熙说失忆是记不得从前的事,但是很多习惯身体都会记得。

可是黄少天太反常了,以前不喜欢吃甜的,现在喜欢了,以前喜欢吃秋葵,现在不喜欢了,连下棋的风格都变得不一样。虽然他很喜欢以前对他冷淡的黄少天现在喜欢缠着他了,可是,还是有一些疑惑在心里悄悄发芽,缠附着他的心。

再厉害的易容术也逃不过徐景熙的眼睛。

这个身体是黄少天没错,但是……

他也不知道自己在想些什么,这个想法太大胆了,所以他谁也没说,自己过来想要探个究竟。

他知道黄少天在刻意回避自己的问题,他也觉得自己有些急迫了,不打算现在就刨根问底,准备给黄少天一些时间思考。

“外面风凉,还是进屋里休息吧。”喻文州说。

黄少天心里腹诽,只要你在,屋里外面我都不想待好吗,还是在外面吧,冻死我算了,冻死我让原来的黄少天给你解释是怎么回事吧。

黄少天不动,喻文州也不勉强,接着说道:“我还有一些事情需要处理,就先回去了,你,照顾好自己。”

等黄少天抬起头的时候,喻文州已经走了,他坐直身体伸伸胳膊松了送筋骨。

看着喻文州走时的方向,黄少天突然想起第一次见到他时他就是从这个方向走过来的,缓带轻袍,温润如玉。

“我也不想隐瞒啊,”黄少天叹了口气,声音轻不可闻,“给我时间整理一下,我,我会告诉你的。”

清风扫过,竹林轻轻摇曳,竹叶摇摇摆摆,仿佛有人在林中吹动了一只玉萧,发出清脆悦耳的声音。绿竹的清香飘荡到黄少天身边,黄少天愁闷的心情渐渐安逸沉静了下来。

评论(3)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