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少甜甜甜

喻黄不拆不逆,除非少天×我。

穿越之我在古代当剑客 5

5
喻文州虽然不会武功,但他看过很多武学秘籍,加上经常看黄少天练剑,一招一式都记在心里,黄少天的习惯他也都记在心里。

黄少天虽然没有了记忆,但他的身体记着。所以才会有时一个向前的刺出动作在他自己还没想好下一个动作时手上就已经挽出了反向的剑花。在喻文州的教导下,黄少天的剑术越练越好,偶尔一招一式还能展露出从前的风采。

不过他懒散得很,三天打鱼两天晒网,那次虽然是险胜徐景熙,但赢了就是赢了,已经足够他嘚瑟了,更加少于练习,整天跟着喻文州下棋看书养鱼喂鸡。

眨眼间,黄少天已经在蓝溪阁待了一个月,想到一个月前他还在海边数着浪花一朵朵,现在却只能在这个地方从陌生待到熟悉。

虽然他告诉自己既来之则安之,但在这个没有电脑没有WiFi没有游戏的世界里,还是开始待腻了。

一个月内他已经三次说过想要出去的想法了,可是徐景熙说他手臂的伤还没有完全好,大家都不同意。

他不是没试过偷偷溜出去,之所以要偷溜是因为喻文州安排下去不让他出去,光明正大的走正门是会被拦下来的。

蓝溪阁的防范是很严格的。他意识到这件事是第一次偷溜被人从围墙上抓下来的时候。

看清楚是他时那个抓他的年轻弟子还有一点疑惑:“怎么会是少天前辈?”

没等黄少天说话他的脸色转换了好几次,从惊讶到不解到欣喜。

那个少年还在暗自高兴,黄少天是来测试我们的防范能力的吗?我竟然凭自己的力量抓住了黄少天?哈哈哈哈哈哈哈。

黄少天看着他的表情大致猜出了他在想什么,也不解释,默默地原路返回回了自己的房间。

昨天他胳膊上的纱布终于拆下来了 ,伤口虽然还留有疤痕,但是用手指按上去已经完全感觉不到痛了。熬过了一个月,今天他终于可以把想法付诸行动了。

他马上跑去书房找喻文州。

“可以。”

这是喻文州第四次听黄少天说他要离开蓝溪阁去外面转转了,放下手中的书籍,他看着黄少天点了点头。

“真的吗?文州你最好了,我就知道你这次肯定会答应的。”黄少天激动的想要冲上去给喻文州一个拥抱。

“不过是有条件的。”喻文州接着说。他拿起茶壶准备倒杯水,黄少天眼疾手快的接了过去,倒好水后递给了他,一副狗腿子模样的说:“你说你说。”

轻轻吹开茶水上浮着的两片茶叶,喝了一口茶,喻文州说:“我陪你一起出去。”

黄少天想了想,同意了。其实一开始他就想过要带着喻文州一起出去。于自己没什么坏处不说,还等于得了一张地图和一本百科全书,奥,还是一个提款机。

“咱们什么时候走,我是不是回去收拾一下东西,我要带些什么啊。”黄少天一点儿不像是考虑了一个月要出去的人,一点计划都没有,还要现问喻文州。

“明天出发。什么也不用带,你带上我就好。”喻文州竟然和他开玩笑。

“哈哈哈哈哈,好的。”黄少天乐颠颠的回去了。

下午喻文州把蓝溪阁所有人叫到一起,告诉大家他要和黄少天一起去百花谷,出来后要四处转一下,预计会半月后返回,一应事宜交代清楚以后,遣散了众人,他把徐景熙郑轩等人叫去了书房。

黄少天没有参与,他被小卢喊去一起练剑了。想着要步入江湖了,多学习一点多一点防身的本事,黄少天去临时抱了抱佛脚。

第二天阳光明媚风和日丽,是郊游的好天气,黄少天怀着激动的心情,出了蓝溪阁的正门,感觉自己的一只脚已经踏入了江湖。

一路上他看什么都高兴,虽然还走在小路上,未遇到其他行人,入目的是葱郁的树木和清澈的河水,没什么新奇的。但他依然兴奋,滔滔不绝的和喻文州说着话。喻文州轻摇折扇侧耳倾听,偶尔回应他一两句自己的看法。

走着走着,这片树林仿佛能看到尽头了,前方好像是一块空地,没有了树木的阻挡,隐约能看到地面上铺满了阳光。黄少天冲喻文州使了个眼神,喻文州心领神会,说:“没错,这片树林出去走过前面的空地就能到蓝雨镇了。”

“要到镇上了啊,那就是能看到好多人喽,还有好多商品,有好吃的了,还有客栈还有青……还有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黄少天假装诗意大发掩饰自己差点说错话。

那些以前只能在电视上看到的繁华马上就可以亲眼见到了,想想就激动呢。

突然,黄少天心里产生一丝不好的预感。觉察到有人在靠近,而且数量不少。回头看去,风吹动树叶飒飒作响,目光所及之处空无一人,可他知道马上就会有人来了。

黄少天抓着喻文州往旁边移了一步,躲过了飞掠而来的一道剑光,转回身时冰雨已经出鞘,迎上了挥过来的剑刃。

一招挡下,右腿一个侧踢,眼前的人被踢退了一步,趁着这个空档黄少天拉着喻文州转身就跑,回头看去,身后追过来的一群黑衣人怕有二三十个,个个黑色面巾蒙面,生怕换身装扮别人猜不出自己是刺客。 他知道躲不掉的,将喻文州藏在一棵大树后,说了一句“你先走”转身挥剑迎了上去。

黄少天脑海里想着这个月里所学所有招式,尽数使出,倒勉强与之交缠了一会儿。他想着喻文州应该已经跑掉了,寻个空隙回头一看,喻文州正好整以暇的看着他。

在与黄少天交手中,这些人招招皆有章法,应是出于一派,喻文州眼中寒光一闪,心中已有想法。

黄少天没想着下杀手,只想为喻文州拖延一点时间,所以他的剑招杀气不重,不刺人要害,只是划破那些人的手臂使他们无法握剑而已。

奈何,他所学尚浅,那些人前赴后继,胳膊伤了还有腿脚,抵挡下来渐渐的有些力不从心了,看着喻文州竟然不懂他的意思,他心里有些着急。

“啪”,喻文州的折扇打在了黄少天身后一人的手臂上,剑气沿着黄少天的左臂险险划过,黄少天一个侧身踢将身后一人踹在他同伴身上。

郑轩和徐景熙躲在不远处的暗处观察,并没有上去帮忙的意思。

“宋晓那里应该已经处理完快赶过来了吧。”估算了一下时间,徐景熙说。

“差不多该过来了。”郑轩回答。

又看了一会前方的打斗场面,黄少天的剑势越来越弱,郑轩开始有点担心了:“少天行不行啊,看着有点悬。”

箭在弦上,郑轩已经抬起了手。

“不急,再等会儿。”徐景熙倒是回答的不慌不忙,按下郑轩握弓的手,“这些人应该是和他失忆前遇见的那些人是一起的,也许这些情景重现会帮助他想起些什么。”

黄少天还在艰难地与之缠斗,他觉得自己快要到极限了,剑光划出一个漂亮的弧线,身前之人退了几步,他的视线里看到一个人向喻文州冲了过去,剑光泛着寒气,直指其喉。

他不禁屏住了呼吸。

下个瞬间。

一支箭刺穿了那个刺客的咽喉。

一柄剑刺穿了那个刺客的心脏。

两招同时而至。

喻文州面不改色,依然微笑的看着眼前的场面。

拔出剑,有温热的液体扑面而来,黄少天闭上了眼睛,感受到那人的血液洒在了自己身上,从额头顺着往下流,经过眼皮,滑过脸颊,滴落在地面。

等他睁开眼睛时,刺客的身影已经倒地,成为了一具尸体。

接下来的动作,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做出来的,幽蓝的剑光纷飞,带出一串串血花,局势反转,片刻后,冰雨入鞘,地上只留二十余具尸体。

郑轩和徐景熙走出来,身后李远小卢宋晓都已经赶了过来。

喻文州看了看眼前的各位,抱拳施以一礼 :“谢谢。辛苦各位了。”

“区区小事,不足挂齿。”徐景熙装模作样的挥了挥手,喻文州看着他摇头笑了笑。

徐景熙捡起地面喻文州的扇子,拍去上面的尘土,递了过去,“好在没有掉进血泊里,不然,这柄折扇就可惜了。”

喻文州接过折扇展开,轻摇了两下,端的是一派风流文雅。

倒是黄少天在一旁一言不发,冷眼相看。

喻文州觉察到气氛不对。

“少天,你……”

“哼!”

喻文州的话还未说出口,黄少天哼了一声拂袖而去。

小卢看势急忙追了上去:“少天前辈不是要出去玩吗,这是回蓝溪阁的路啊,那边,往那边走啊,咱们马上就可以出去,就能看见蓝雨镇了。”

黄少天很生气,可是对着一个孩子还是勉强克制住了自己的脾气,忍住了骂人的冲动,只是冷冷的说了一句:“不去了。”

说完,快步向前走去,不顾身后的人。

看着黄少天的背影,徐景熙猜测:“他是不是想起来了?”

喻文州收起折扇,紧握着,手背上青筋显现,嘴角的笑意收起,薄薄的唇紧紧的抿着。

黄少天回到了竹雅轩,洗了澡,换了干净衣服,在院子里的石凳上坐着,软绵绵的趴在石桌上,仿佛泄去了一身的力气。

他睁开眼睛,眼前是一片红色,鲜血的颜色,仿佛有人在他眼前放了红色的镜片。

闭上眼睛就总是想起那飘扬在眼前的血花,仿佛还能感受到顺着额头滑落的温热。

血没有流进眼睛里,而是流进了心里。

喻文州过来的时候看到黄少天这幅精神不振的样子,他将手搭在黄少天肩上,轻轻拍了拍。

黄少天抬头看了一眼,并不想理他,面无表情的继续趴在桌子上。

喻文州扯出一个无奈的笑,坐到了他的旁边。

“大家猜测你可能恢复记忆了。”喻文州轻声说。

黄少天还是那副懒得动的模样,空气安静了几秒钟之后,他不情愿的动了动嘴角:“没有。”

“嗯,我觉得你没有。”喻文州看着他,深邃的眼眸微微收缩。

听见这句话,黄少天闭上了眼睛,把脸放在臂弯里,看样子是不准备理他了。

“因为你根本没有少天的记忆。”

喻文州的这句话仿若叹息。

黄少天的双眼骤然睁开。

评论(3)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