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少甜甜甜

喻黄不拆不逆,除非少天×我。

穿越之我在古代当剑客4

4

入夜,黄少天迟迟未睡。

他想了很多,是随遇而安,还是逆天改命。几番挣扎之后,他选了前者,因为后者他做不了。怎么来的他不清楚,怎么回去他也不知道,难不成再溺一次水,用性命来赌有没有路吗?风险太大,几率太小,这个想法太不理智,只能暂放一旁。

回想起被重新卷入浪潮里的那瞬间他就一阵心悸,他不敢再体会一遍接近死亡时那种恐惧的心情。所以,他不会轻易再让自己陷入危险之中。这次能侥幸醒过来,虽然换了身体,但是这条命还是自己的,不能再有意外。

他前世……姑且称作前世吧,他前世是一个适应能力很强的人,性格好,又自来熟不怕人,所以身边也有很多的朋友,那么,就当在这里重新交朋友好了。想通了这一点之后,他揪着心脏慢慢恢复平静,既来之则安之吧。

喻文州早晨过来时黄少天还没有起床,敲门无人应答,正欲转身离开时,里面说了一句进来吧。

推门进入,黄少天还在穿衣服,看了看走进来的人说:“是喻文州啊,现在什么时间啊,我迷迷糊糊中好像听见了鸡叫的声音,可是很困我就没有起,刚才听见你敲门,睁眼一看天都大亮了,我就赶紧起来了。”

“帮我一下,我试了半天都弄不好。”古代的服侍真是麻烦,他想着昨天看到的别人的衣着,对比着一件件的穿上,倒也大差不差,只是最后拿着一条腰带不知道怎么办了,试了几次了还是弄不好。他无奈的走近喻文州,把手里的腰带递了过去。

喻文州接过来,两手拿着腰带的两端环过黄少天的腰,黄少天并没有觉得不合适,大大咧咧的张开双臂让喻文州帮他穿衣服,不知道喻文州是用什么技巧,三两下就束好了。

帮他整理好衣服,喻文州看着他乱糟糟的头发,从窗台旁边的桌子上拿起木梳帮他束发。

黄少天没有扎头发的经验,只是胡乱的拿起一条丝带绑了一下。喻文州把丝带取下,动作轻柔的帮他把头发梳顺,然后束起来用玉冠固定住。

整个过程温馨而又自然。

在一旁静静地等他洗漱完毕以后,喻文州问:“你是和我一起去吃饭,还是我让人把饭菜送到你房间来。”

黄少天想了想,说:“不用麻烦了,一起去吧。”

蓝溪阁的膳房水平很不错,黄少天通过昨天的两顿饭就已经体会到了,但是简单的早餐也能做的这么好吃还是超出了他的预期。对比学校食堂的饭菜味道,他感觉这里简直是天堂。想起以前在食堂吃的饭好想哭啊,那根本就是虐待。

吃过饭后,他随着喻文州等人去了练习场。

已经有些门中弟子开始训练了。

训练场里并不是单一的只有学习剑术的人,黄少天看到的还有刀枪剑戟等,品类多样,一应俱全。

“我以前这个时间都在干嘛?”黄少天随手拿起一把刀挥舞了两下,漫不经心的问。

“下棋。”喻文州回答。

听见这话,黄少天手里的刀差点没拿稳掉在地上。这个剑客倒是还蛮风雅的嘛,这么想着,他把刀放回原处,又问喻文州:“和你吗?”

“是。大家都在训练时我在一旁你怕我无聊,所以就与我一起下棋。”

围棋黄少天也是会下的,小时候看动漫,迷上了一部讲围棋的故事,后来家里找了老师来教他下棋,少年兴趣换的快,学习了一段时间后,又对其他的东西燃起了兴趣,这个爱好就被搁置了。不过现下他也不想下去扎马步从头练习,便又跟着喻文州一起到旁边的棋室下棋去了。

一个时辰后,黄少天抱着棋盘差点哭出声来。

丢脸,太丢脸了,整整下了10局,他一局都没赢过,而且把把都被杀得片甲不留。

“我以前下棋也这么烂吗?”黄少天想着用失忆的借口找回点面子。

徐景熙在一旁观战了半天,用一种略带安慰的语气说:“你比以前下的还要好一点。”

黄少天差点一口老血喷出来,这还比以前强,那以前的黄少天到底是玩的啥啊,有这个时间不如去练剑啊,我靠,输成这样还能和喻文州做朋友,他对喻文州绝壁是真爱啊。

在心里咆哮了一会儿,黄少天面上镇静,慢慢的收拾好棋盘:“今天,就先到这吧,我累了,歇会儿。”

喻文州递过去一杯茶,微笑着应允。

坐了一会儿,黄少天跟着昨天这群人一起出去四处转了转。因为喻文州说不打算把他失忆的事情公之于众,所以需要他重新了解一下这里。

“那我和其他人说话,他们要是提起以前的什么事我不知道,会不会露馅啊。”黄少天边跟着走边问。

走在他前面带路的小卢回头和他解释:“黄少,你以前不爱和人说话的,所以和很多师兄的关系并不好。你醒了以后,就我们几个一起去看你,文州师兄也没让其他人过来。”

以前的黄少天性格是有些孤僻的,除了喻文州和他的师傅魏琛以外,他基本不理会其他人。他的天资,就已经引人嫉妒,再加上得魏琛喜爱,也不免其他人红眼。而他本身的性格又显得不太易接近,所以其他弟子都自觉地远离他。

倒是徐景熙,郑轩宋晓李远于峰他们几个,偏要迎难而上,每日主动与他切磋武艺,吃饭时又主动和他坐一起,有什么好玩新鲜的玩意儿也愿意和他分享。黄少天并不排斥这些人的接近,他其实并不是表面上看上去的那般高冷,他只是不知道应该怎么交朋友罢了。久而久之,就与这些人就熟识起来。

卢瀚文是个例外,黄少天对卢瀚文极好,而且是主动对他好的。

卢瀚文是蓝溪阁最小的弟子了,他是黄少天捡回来的,那时黄少天十八岁,他八岁。

许是心疼他年纪小,许是因为两人经历相同都没有了家人,也许是彼时他除了喻文州,还与徐景熙他们成了朋友,黄少天的内心不在那么冰冷,对卢瀚文格外照顾。

“奥,这样也挺好的。”听完小卢的回答,黄少天回说。原来的黄少天朋友越少,那他的麻烦也就越少,这点他还是觉得不错的。

走着走着,黄少天被一块圈起来的土地夺去了注意力,他看到里面有十几只鸡正在悠闲地走来走去。

“哈哈哈哈哈,这里还有养鸡场,你们的食物都是自给自足的吗哈哈哈哈,对了,我早上听见鸡打鸣了,就是这里的嘛,为什么觉得这么好笑啊,我是不是误入了大厨的私人领地啊哈哈哈。”黄少天突然笑了起来。

转了这么久,他看到的景色都是小桥流水,竹林蔽日,奇花争艳,绿草如茵,可是突然眼前出现了个养鸡场,真是满满的违和感。

他捂着肚子正笑得直不起腰来,听见了喻文州轻飘飘的一句话:“是我养的。”

黄少天一口气没喘好,呛着了:“咳咳咳,什么!”

他震惊!他惶恐!他觉得画风更违和了。翩翩公子你不抚琴吟诗下棋作画,你跑来养鸡?

他脑海中不自觉的浮现出喻文州一手拿刀一手拿鸡的画面,手起刀……他停住了想象,画面太美,他不想看。

喻文州轻拍他的背帮他顺气。

一口气终于正常了,他站直身体,喻文州看他面色有疑惑,好心帮他解惑:“这块地是我安排出来让养鸡的,但是有专人负责,不用我动手的。”

哦,听完这句话,黄少天松了口气。

“嗯,文州做的白斩鸡可好吃了,比大厨做的还好,每次你想吃了,都是你自己来抓的。”徐景熙也猜出了他心中所想,帮他解惑。

黄少天想捂上自己的耳朵,我什么都没有听见,没有听见!此地不宜久留,黄少天选择开溜,哼,抓鸡,堂堂剑客是用来抓鸡的吗?

“我们再去别处看看吧。”

说完这句话,黄少天看都不回头看一眼,大步流星的走在前面带路离开这块画风违和的地方。

用过午膳后,他们又回到了训练场。

卢瀚文教他练剑。

虽然口诀步形都给忘了,但是内力还在,倒也不用从基础学起,他记忆力很好,卢瀚文做了一遍以后,他就能学的像模像样。

这样练习了一周后,喻文州说他可以与人比试看看,从对战中看进步。

通过这几天的观察,他知道郑轩善用箭,宋晓善用枪,李远善用棍,小卢和自己一样学的剑,皆各有千秋。

徐景熙作为医师,但也学了一些防身之术,不过武力值在这些人中还是稍弱了一点,思考之下,黄少天决定挑战徐景熙,他不觉得丢脸,毕竟游戏里都是先打奶的嘛。

然后,他输了……

我靠,我连个奶都打不过,我不活了,我干脆去撞柱子算了。

黄少天觉得面上无光,藏在竹雅轩三天不愿意出去。

三日后再次与徐景熙比试,黄少天赢了。

其中原因,自然喻文州功不可没。

评论(2)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