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少甜甜甜

喻黄不拆不逆,除非少天×我。

【喻黄】穿越之我在古代当剑客

1

这是哪?

黄少天睁开眼睛发现自己躺在床上,入眼是白纱层层围裹着床的四周,皱了皱眉,他一跃而起,却不小心碰到了右手臂,痛的倒吸了一口凉气。低头望去,挽起的衣袖之下,右臂上缠着纱布,看样子是受伤被包扎起来的,好在刚才碰的不重,纱布没有殷出血色,只是手臂隐隐做痛。

自己一身白衣,身下是柔软的木床,胸前搭着几缕长发。

这一头长发什么鬼?

cosplay?

拍戏呢?

穿越了?

一脸奇怪的揉了揉鼻子,他掀开白纱下了床。

古色古香的房间,正中是一张木桌,上面摆放着一套古朴的茶器,黄少天辨识不出质量如何,只觉得那是好看的。镂空的窗子有细碎的阳光洒进来,送进缕缕清风。

心里隐隐的不安。

他努力回想,想起醒过来之前的事。他是五一假期和朋友到海边度假的,本来正在海里欢乐的畅游,谁料一个十多岁的孩子不小心进入深水区,一个浪潮打来被卷了进去,黄少天因为离得较近发现的早,不假思索的赶过去救人,一浪起一浪退,孩子被越推越远,黄少天也就越追越远,好在追上了,他抓住孩子奋力往回游。逆流而上还带着一个已经昏迷的孩子,简直是拼尽全力才好不容易游回浅水区,将孩子交给赶过来的朋友手里后,突然,他被一个大浪卷了过去,即使奋力挣扎,却因为刚才体力消耗过大,无力再回到岸上,慢慢的,就失去了知觉。

之后的记忆就没有了,看样子,他是被人救上来然后安置在了这里,不过,这手臂怎么会受伤的?这是哪啊,海边哪来这么古典的建筑?

带着一肚子的疑问,他决定出去看看。

“少天师兄,你醒啦?”刚打开房门便听见一个惊喜的喊声,然后看见一个高高瘦瘦的年轻人边说着“我马上去通知大家”边跑了出去。

院中竹林幽静,石桌石凳更添凉意,走廊曲折,陈设简朴,不豪华,却有意境。

黄少天在院中的石凳上坐了一会儿,正百无聊赖,突然觉察到有人在靠近,往回廊入口望去,什么也没有,也听不到脚步声。

奇怪,自己怎么会有这种感觉,正在疑惑中,有人走了进来。

刚才的感觉是对的。

可是,这一看,黄少天顿时心凉了半截。

这,真的不是在拍戏吗?

走在最前方的人身穿蓝色长袍,腰间揽了一条深蓝腰带,乌发在头顶梳着整齐的发髻套在精致的白玉发冠中,右手执扇,温文尔雅。

他身后还有五六个人,均是素衣长袍,风度翩翩。

“少天,你醒了。”执扇之人眼中尽显关切之色。

一个小少年,十四五岁的样子,进来的晚了些,穿过面前的几人一下子扑进他的怀里,紧张的盯着黄少天看,“黄少,你没事吧,你好些了吗,你的胳膊还疼不疼啊,景熙哥哥每天都给你换药,说只要你醒来就没事了,你睡了三天三夜了,可把我们吓坏了。”

黄少天正在思考如何开口询问现在什么情况,一人已在他身旁落座,拉过他的右手,搭上了他的脉搏。

解的是他的病症,话却不是对他讲的:“脉象一息四至,现无大碍。前几日脉浮兼迟,是风寒侵袭之势,他习武之身本不至被这种小患缠身,只是落水时身有剑伤,内力有损,才被此疾乘虚而入,这三日服药,湿寒已驱,内力已复,只是剑伤还需静养,我会另开药方为他调养。”

折扇轻摇,扇面画的是泼墨山水,更显此人风雅。那人缓缓开口,声音温润:“景熙费心了。”

黄少天彻底懵了,看着此情此景,戳了戳怀里的孩子:“先起来。”

随即自己也站了起来。

且不说抬头看人很难受,这么坐着被一群陌生人瞧着,而且这帮陌生人还和你很熟的样子,很尴尬的好吗。

习惯性的推了推眼镜,发现,没有镜框!

我靠,那我怎么会看的这么清楚!

“这是哪?”黄少天脱口而出。

小少年一脸疑惑:“这是黄少你自己的竹雅轩啊。”

黄少天打量着周围这些人,最后他的目光锁定在眼前执扇之人的眼睛上,四目相对,他看到对方眼里的自己,面若冠玉,眸似星辰。嗯,长得很好看,可是,这不是他现世的样子!

黄少天蓦地后退了一步,腿在石凳上磕了一下,他左侧被称景熙的那个人扶了他一把,帮他稳住身形。

黄少天闭上了眼睛,眉头紧皱,额头渗出一层细汗。

不会吧!

使劲摇了摇头,也没把那个可怕的猜测甩掉。

我穿越了!

而且,这个人也叫黄少天!

起初,他只当自己被人救起,安置在这古典小院里,随意开了句我不是穿越了吧的玩笑,可是看到这一群古装少年,他这个玩笑就愈来愈显真实。

怎么办,这叫什么啊,借舍?夺魂?穿越之我在古代也是美男子?

黄少天?历史上没听过这个人啊,看来不是很有名嘛,不会还是架空吧?越想越头疼,越想越生气,黄少天举起右手拍了两下脑门,脑门没有感觉,右手却带动伤口瞬间疼的他龇牙咧嘴。

他赶紧睁开眼睛看看有没有事。

方才为他把脉那人却已拉过他胳膊去察看了。

那个温润的声音又响起了:“少天若还不愿见我,我离开便是,只是还望听景熙的话,不要与自己的身体过不去。”

周围的人都开口相劝:“少天你不要再生气了,魏阁主失踪真的不是因为文州啊。”

“少天就别置气了,那件事真的和文州无关啊。”

那个小少年轻轻扯着黄少天的衣角摇晃:“黄少你就不要生文州前辈的气了,你离家出走以后文州前辈每日茶饭不思,担心的不行,你昏迷的时候他……”

小少年的话没有说完,黄少天因为低着头,没有看到是喻文州用眼神制止了他。

什么情况,自己可疑的表现他们不问怎么回事,怎么还把锅推在那个人身上了?

怎么办?

这时的黄少天还在纠结,接着演下去还是直接装失忆?

他正想办法呢,又有人来了。

“少天,你的冰雨我给你拿来了,一听说你醒了,文州在大厅议事先停下就赶来了,安排我去他房里把你的剑拿来,所以我来晚了一会儿哈哈。”

黄少天没有直接接过来,而是用左手握住剑柄,缓缓抽出剑身。

黄少天虽然不识兵器,可是按照书上写的,一般有名字的剑可都是上品,这把叫冰雨的剑剑光雪白清亮,定不是寻常之物。

刚才他们说自己有内力,所以在他们还没到时他就先用内心感受到了有人来。也就是说他承袭了这个身体的内力,并且不用自己刻意去想,身体自己就会有所记忆。

可是他握着这把剑,脑子里没有一招半式,他本以为既然他能承袭这个身体的内力,那么连同他的剑诀和功力都能一并继承,现在看来不是啊。

演下去的话,现在这一大群人,自己只有两个名字可以对号入座,文州和景熙。而且这些人个个品貌非凡不似平常之人,猜测这里也是一个武功奇绝的江湖吧。这,不太好混吧。万一以后有人和自己比试,就算有内力,可是剑招啥的都不会怎么办?

而且这群人一看就不是好糊弄的,只是他们现在关心则乱,才对自己不起怀疑。

没有剧本在加上这垃圾的架空设定,靠自己的脑子将错就错的装下去肯定会被拆穿的很快,在对自己的智商进行了肯定以后,黄少天做出了选择。

与其到时候让他们问“你是谁”,还不如现在就让他们告诉自己“我是谁”。

深吸一口气,黄少天抬起了头:“我……”

“什么都不记得了。”

tbc.

评论(4)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