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少甜甜甜

喻黄不拆不逆,除非少天×我。

并肩 13


喻文州挺直脊梁伫立在人群中,英俊的五官此刻带着冷硬的线条,以往那双覆满柔情的眼睛此时只泛着冷冷的光,仿佛里面藏着一把寒光四射的剑,准备随时刺出,斩断那些可笑的问询。

“各位的意见是否过于主观了,只是因为听过两首歌觉得相似就下了判断, 拿不出确定的证据就直呼抄袭,如果这种不负责任的言论再不停止,我们完全可以就你们不严谨的言语提起侵犯名誉权之诉。”

他的声音不带有一丝感情,喧闹的场面一下子变得安静了。看惯了喻文州喻文州温文尔雅的脸庞,此时他的神情让现场所有的人都吃了一惊。除了电视中的他,现实中接受采访的他一直以来都是很礼貌很客气的,从未见过他这样的一面。

就比如一个脾气暴躁的人经常生气发怒你觉得没什么,而一个平常很温和的人突然生气你就会觉得害怕。

他的眼神冷如数九寒天,目光扫了一圈,定格在一个小记者身上时,那个记者竟然不受控制的抖了一下。

收回目光,喻文州平视前方,多台摄像机和带着各种电视牌的话筒,以及这些蜂拥而上的记者把他挡了个严实,他看不到下面的粉丝,不过现场因为他的话而变得安静下来,使他的声音不费力的穿过人群传到了更远一点的地方。

“刚才扔水瓶的那一位,你可能小看了蓝雨的监控区域,如果我想把你找出来,轻而易举。破坏公共卫生环境不是大事,可如果你的目的是伤人的话……”略微停顿了一下, 继而一个字一个字的说着,语速很慢 ,却如石头一般砸在听者心上,“我会教教你法律两个字是怎么写的。”

到后来,声音冷的几乎不近人情 :“还有,如果再有邮寄带有诅咒意味物品的人,我会保留相关证据,必要时会委托律师介入调查取证 。”

“你们伤害我我可以不计较,但是伤害我的朋友,我一定追究到底。”

黄少天站在喻文州身后,他看不到喻文州的表情,可是他看到了喻文州紧握的双拳,以及手背上隐隐突起的青筋。

一下车就面对这群喋喋不休的记者,这段短短的路程中黄少天几次三番想要反驳,但都被喻文州制止了,发布会在即,没必要浪费口舌。

可是他自己先说了。

那么他现在这种表现是生气了吗?因为有人想伤害我?

想着想着,黄少天竟然笑出了声,他脑内产生了一个大胆的想法,他觉得自己的想法有可能是对的。

“我不是专业的音乐人,我无法从专业角度分析证明少天没有抄袭,我对他的维护是基于我相信他这个人。我听懂了他的歌,我相信黄少天,他不会做这出抄袭这种不齿的事情。而他的粉丝们,那些否决了他的努力与才华的人,作为消费者你完全可以去法院提出诉讼。那些还在支持他的,谢谢你们的信任。两个小时后的新闻发布会还请大家认真观看,你们所想看到的证据届时一定会全部奉上。”

“谢谢大家。”

说完这句话以后,喻文州拉着黄少天的手,头也不回的进了公司。

“关于音乐抄袭的定义我讲一下,1、要有连续的8小节以上相同,2、整首音乐伴奏当中的主和弦基本相同,属和弦有60%的相似……”

新闻发布会进行的很顺利,魏琛是专业的音乐制作人,由他从专业角度出发说出的有理有据的话,更具有说服力。

再加上发布会之前喻文州的那番话,那些记者也不敢随意把自己的意见提出来了,尤其面对的是魏琛啊,稍有不慎,不止被打脸,还可能被打骨折。

只是黄少天表现得一点都不活跃,他只顾着思考喻文州的反常表现,而且计划着结束以后就去找他问个清楚。

“经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鉴定,两首歌曲之间并不存在抄袭,文件已经发放下来,我们复印了多份,会人手一份发放给大家,还请各位仔细看看,前面我已经解释清楚了,你们想要的专业机构证明也拿出来了,后面就请各位如实报道,还原创者清白。”

最后公关发言,拿出专业证明,事情到这里基本就结束了,娱乐圈的风向转的多快啊,无法再从在这件事上做文章就只好去别处博热度了。不消几天这件事也就会被大众淡忘。

发布会结束以后黄少天去找了喻文州。有一个问题他今天一定要问出来。

黄少天进去的时候,喻文州正一个人在看剧本。

他想了想开门见山的话有点尴尬,还是先说点其他的,在引出话题吧。

“喂喂,你今天生气了是吧,是不是生气了,原来你生气的样子是这样的吗?这么吓人啊,话说你为什么生气啊,这很正常的事情啊,歌红不被说是抄袭感觉都不算是红,本来圈子就乱,你这一下他们指不定怎么写你呢,会不会影响你形象啊。”

喻文州合上剧本放在了桌上,向后轻轻靠在了沙发椅背上,抬头微笑的看着他。

他当时确实是生气了,一想到有一些人在暗地里诅咒黄少天出事并且明目张胆的把这种动作拿到台面上来,他气的肺都要炸了。

可是他的修养让他做不到破口大骂,所以他生气的方式和别人不太一样,他不像一头暴怒的狮子,更像一只忽然露出尖利的牙的猫,褪去优雅的外衣之后让人心生惧意。

不过回到办公室里以后,他慢慢的冷静了下来,又恢复了以往的温柔。

黄少天气呼呼的坐到了他旁边,以一副语重心长的口气“教育”他:“这件事情过去了就算了,以后你别为我出头,你的新电影马上就要上映了,导演是冲着奖去的,再说剧本也好演员阵容也吸引人,票房成绩我是很看好的,这次争夺影帝也有希望……”

喻文州安静的看着黄少天,听他滔滔不绝的说,等他的长篇大论结束以后把水杯递到了他手里。

黄少天接过水杯喝了一口,再次感叹了一遍:“还是第一次看到你今天这种神态呢。”

“每个人都有天使和魔鬼的双重性格,如果我以前是天使,那么,现在我愿意为你入魔。”

说完这句话,喻文州的手放在身后的沙发垫上慢慢倾身过去,对着黄少天的耳朵吹热气,低沉的嗓音开口:“你的歌,我听懂了,我想,你也和我一样。”

黄少天没想到他还没问,喻文州自己就把话题带出来了,即使进来的时候做好了满满的心理准备,但是感觉快要听到答案了,还是涨红了脸,头上冒出一层细汗,他不敢看着喻文州,把头转向了一旁:“喻文州,你是不是……”

“是。”话还未问出口,喻文州就已经笃定的回答。

“我喜欢你。”

喻文州揽着黄少天的手臂让他转过身来,注视着他的眼睛。

“黄少天,你猜的没错,我喜欢你,你的歌写的也没错,我和你喜欢我一样喜欢着你。”

黄少天心里狂跳,眼睛有些湿润,然后他突然抱住喻文州吻上了他的唇。

评论(18)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