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少甜甜甜

喻黄不拆不逆,除非少天×我。

穿越之我在古代当剑客

2

“失忆之症脉象应细而迟,而他脉来从容和缓,流利有力,脉象正常。”

那个叫景熙的又是一声招呼都不打就搭上了他的脉搏。

黄少天知道他的意思,就是我进来就把过脉了,啥病没有,现在再看,还是啥病没有,老子刚才没失误。

听完他的话,其他人倒是没有多大惊讶,毕竟若脉象有异一定早就被探出来了。

黄少天觉得自己现在是动物园里被人围观的猴子一样,承受着众人探寻,怀疑的目光。

“黄少,什么都不记得是什么意思啊,你连我的名字都不知道了吗?”说话的还是那个小少年。

“呃……”黄少天看着孩子被忘了名字不开心的小脸,又局促的看了看周围,不好意思的说:“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就是一觉醒来除了自己的名字什么都想不起来了。”

可能觉得他没在开玩笑,那个一直淡定的看着他的叫“文州”的家伙走了过来。

抱住了他!

搞毛啊?一句话不说过来就抱?

看刚才的情况咱俩关系不好吧!

再说旁边的人你们一脸害怕还有不忍心看是什么表情。

看在他长得好看的份上,不明情况的黄少天还是轻轻拍了拍他的背。

“真失忆啦!不是装的!”众人异口同声下了定论。

我靠,你们是怎么通过一个抱抱就打消疑虑的啊。

“我叫喻文州。”那个人放开了他以后自我介绍。

习惯地伸出手:“你好,我是黄少天。”

喻文州握上他的手时他明显听到了好几声倒吸凉气的声音。

“黄少不会把文州手捏碎吧?”

“抱他他都没反应,应该是真的什么都忘了。”

喂,那两个小声交流的,老子内力没丢好吗,你们的话我可都听见了。怕个毛线啊,我只是讲礼貌好吗。你们这反应,这身体原主人不会是个杀人狂魔吧。

“大家都做一遍自我介绍吧。”

这句话是黄少天问的。

反正他也不要假扮这个身体,还不如按照自己性子来,尽早打听清楚为好。

“徐景熙。”

奥,这个医生姓徐啊。

“黄少,我是瀚文啊,你以前都叫我小卢,你一定不能再忘了。”

小卢啊,我知道了。

“郑轩。”

“宋晓。”

“……”

等他们一一介绍完,黄少天心想,这样就对了嘛,咱们重新开始玩就好了,也省的我费脑子。

黄少天回应:“幸会幸会。”

肚子也是十分应景的打了声招呼,咕噜~

看着周围一个个忍着不笑出声的人,黄少天尴尬的抓了抓鬓角的头发。

“时间刚好,大家一起出去用午膳吧。”

说话的是喻文州。

哥们会办事!黄少天心想。

昏迷了三天,那肯定滴米未进啊,虽说有徐景熙用汤药护着,但饿不死和感受不到饿是两个概念。醒来时对陌生环境和这些陌生人的好奇,使他暂时忽略了身体状况,现在准备接受现实了,他的身体也把现实状态反映出来了。

真的是饿坏了,黄少天整整吃了八碗饭。

惊的小卢差点把下巴掉餐桌上。

你们这些人真没见识,习武之人多吃点饭怎么了,还有你们一个个大男人饭量和小姑娘似得好意思笑我。

黄少天不以为意,摸了摸吃撑的肚子满意的放下了筷子,说:“吃完饭了,你们告诉我是怎么回事吧。”

这里有个“食不言”的规矩,虽然吃饭过程中他有问过,但是所有人都安静吃饭不回答他,他又实在饿的紧,就也没追问先以吃饭为主,现在吃饱了,该说正事了。

他跟着这群人进了书房,随便找了个椅子坐下,听众人给他讲解。

这里是蓝溪阁,他是阁主魏琛的关门弟子,受宠至极,天赋异禀加之勤奋好学,习得一手高明剑术。十七岁那年,拿着一把冰雨独闯埋骨之地去取百叶冰莲。

传言那埋骨之地百里森林遮天蔽日,内里却有一处碧水湖泊,湖里生长的百叶冰莲能解世间奇毒,根治百症。只是森林里奇兽遍地,毒虫漫布,多少人有去无回,期间不乏能人异士前去一试,但也都无功而返。
黄少天归来时身负重伤,然怀里的百叶冰莲却一如初摘下的模样,未损分毫。因而声名鹊起,江湖皆知蓝溪阁出了一位少年英雄,剑客风头一时无两。

蛮屌的嘛,黄少天想。可是他说的话却没有一点赞扬的意思,倒像是在嘲讽自己:“为什么要去摘那个莲花啊,就为了出风头?这也太危险了。也不怕把小命搭上。”

众人不语,目光望向一处。

黄少天循着视线看过去,喻文州收回折扇,语气不紧不慢:“因为我。”

喻文州自幼体弱,身体三好两歉。家人寻医无数,医师都摇头称无策。怕是妖邪入侵,也找过法师驱邪,都无果。最后实在没有办法了,去找算命先生求解,那先生闭着眼睛手指轻点几下,说“仙医吊命,恐不过十七。”

“什么意思。”黄少天没听明白。

“那先生说就算是神仙来救他,他也撑不过十七岁。”徐景熙一脸那就是个江湖骗子的神情。

“你现在多大?”黄少天问喻文州。

“二十岁生辰刚过去三日。”

“厉害啊,而且看你现在身子骨不像多病的人啊。”黄少天说这话是认真的,第一眼看见喻文州就觉得他容颜清隽,行动间自有一股郎朗之气,丝毫不见病态。

“是我师父救了他。他六岁那年高烧不退,虽说这对他来讲已是常事,但那次连同整个身体的体温都热的不像话,整个喻府乱做一团,恰逢我师父经过那里,施以援手,救回了他一命。但他这怪异体质我师父也无法根治,喻家人怕这种情况再次发生,就求师父把文州收留在身边,即使距离千里迢迢,只要能保爱子性命也忍痛放手。”

“他这体质倒也引起了我师父研究的兴趣,就把他带回了蓝溪阁,每日三服汤药,他生病的次数渐渐减少,后来终是把他护的与常人无异了。但他十七岁生辰之日突然昏倒,脉象平稳,体温正常,似熟睡一般却怎样也无法唤醒。”

“那是我第一次见我师父显露为难之色,他说办法倒是有,只是缺少一味作为药引必不可少的药材,就是传言生长在埋骨之地,能解百症的百叶冰莲。”

“所以我就去那找那个神奇的花了啊。”黄少天了然的点了点头,然后冲喻文州扬了扬眉:“诶,我能为了救你豁出性命,说明咱俩关系好的不行啊,怎么刚才握手时他们都一副害怕我揍你的样子?”

“这就不得不提你的身世和魏阁主了。”

黄少天也是六岁的时候被送到这里来的。

父母双亡,近亲送他到蓝溪阁来拜师。嘴上说着是让他习武傍身不受欺负,实则为了甩开他霸占了他家的房子。

可怜的孩子心里明白怎么回事却无力反抗,倒是蓝溪阁阁主魏琛看了一眼就把他收下了,并带在身边亲自调教。后来证明,魏琛果然眼光独到,黄少天根骨奇佳,是习武之才。

两个同龄人都是和父母分离,又是相同时间来到这里,很容易就建立了深厚的友谊,肝胆相照,心照神交。

所以哪怕入埋骨之地危险重重,他也愿意去做。

黄少天带回的百叶冰莲是真的有用,与早已备好的其他六味药材一起煎取,一副药灌进去喻文州就醒了过来。

“那不应该感情更好了吗,怎么见面以后给我的感觉就是你们两个关系很糟糕啊。”黄少天一直像在听别人的故事一样发表意见。

“我和你的关系是在三个月前魏琛前辈留下退位的书信离开蓝溪阁后发生的变化,这三个月里,你没对我讲过一句话。”喻文州看着黄少天说,黄少天听出了他刻意强调的“我和你”。

“而且不允许文州靠近你三米之内。”

“越过这个范围你就会对他动手,你又不是不知道他不会武功,哪扛得住你随便的几招啊。”

“你也真下得去手,那次把他手臂打骨折了,还是景熙敷药包扎,我们也都跟着忙前忙后,一边劝这个,一边安慰那个。”

“方世镜前辈也说了魏阁主早有了退位之心,根本就不是因为想救灾之策三局都输给文州以后决定的,你怎么就是想不通呢?”

众人七嘴八舌的一起数落黄少天的不是。

黄少天满脸黑线,觉得自己无辜得很。又不是我做的,如果是我,对着这么好看的人肯定下不去手的啊。

喻文州说不怪少天,都是我的错的时候眼睫轻垂,面部温柔的如一汪清水,明明被别人伤了还把过错都放自己身上,看的黄少天也不好意思辩解什么了,只是关切的看着他,语带歉意道:“你的手臂好些了吗?还疼不疼啊。”

诚然,知道对方失忆了,但了解的还是他以前的风格。所以,喻文州微微一愣,没料到黄少天会突然关心他。

折扇一展,遮挡住唇角蔓延的笑意,黄少天只看到他一双眼睛晶亮,眉目欣欣然。

“没事了,不必担心。”

评论(2)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