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少甜甜甜

喻黄不拆不逆,除非少天×我。

并肩 18


黄少天在一旁面部表情换了八十多个,最后咬了咬下嘴唇,豁出去了一般问他:“你父母逼你做选择?”

“不算是被迫,也是我自己想退一步。”喻文州抱住他,将他的下颚抵在自己肩头,“少天,没关系的。”

怎么会没关系呢,黄少天心想。你放弃的是梦想啊,是明明已经握在手里却决定放弃的梦想啊。

那次郑轩的反应他已经觉得奇怪了,后来徐景熙透漏给他喻文州回家的事情,他也觉察到有问题,只是喻文州没有过反常的表现,他就并未深思。

此刻他的心像被东西紧紧束缚住一般悲伤的无法呼吸,他责怪自己为什么没有仔细想想,为什么没有去考虑喻文州的心情。这三个多月以来喻文州一直待在剧组没有离开,因为他已经把这当做自己最后一场戏了吗?所以要好好告别?

他能够感同身受,就像有人对自己说,在不能唱歌了和离开喻文州中任选一项。这是一个两难的境地,他体会得到那种痛苦。

想到这里,黄少天搂着喻文州,轻轻的颤抖,眼泪大颗大颗掉落,流过光滑的脸庞滴落在喻文州的白衬衣上,瞬间晕染了一片。

总会有要面对的一天,总要面对现实,不是他胆小,他敢于赔上所有有成全他的爱情,却唯独不想喻文州受到一点点负累。他清楚喻文州也一样。

所以,喻文州退步了。

“你不能总是将我护在身后,替我挡下那些尖锐的言语,替我承受那些诘责。我也不舍得呀。我想要的是你我并肩而行,无论前面是荆棘是悬崖,我们一起走,做彼此的伞,而不是我一味地躲在你的羽翼下,不经风雨独享荣光。”

喻文州揉了揉他的头发:“ 我是在自己可以承担结果的条件之下做出的决定,你不要担心,我不难过,我有你就足够了。 ”

黄少天现在除了掉眼泪没有别的办法,因为他太了解喻文州了,他隐瞒了自己三个月只字不提这个想法,就证明没有商量的余地,没有反悔的办法。喻文州的外表可能让你觉得他是很容易说话的人,而他骨子里的倔强只会超乎你的想象。

黄少天现在非常难过,可是他只能难过,无能为力。

喻文州回抱着黄少天轻轻的在心里说着对不起。

是自己破坏了这美好的一刻。

今天回到家他就收到了黄少天为他准备的惊喜,本来应该感动的时刻,现在却弥漫着忧伤。

其实,这件事,迟早都是要告诉黄少天的,毕竟,这不是被逼无奈,也不是意气用事,是他认真思考以后做出的抉择。

那次回家的结果确定出乎他的意料,他没想到他竟然会在那种情况下说出来自己二十多年的感受,他也没想到到她的妈妈抱着他放声大哭,一遍一遍的说着对不起。

他的内心因为那句道歉突然变得柔软。

这么多年,他心里横着的那根刺是他的怨恨生成的,没有人能真正感受到他的痛楚,只有他自己知道多少黑夜里辗转反侧不能入睡和痛哭的原因。

但是,一句对不起,浇灭了他的愤怒,唤起了他内心深处被埋藏起来的对亲情的渴望 。

等他回到剧组以后,他妈妈每天都会给他打一个电话,如果刚好他在忙,等他忙完了以后那个电话又会重新打来。

他从未被父母这么温柔的对待过,对面讲话的语气都小心翼翼。

他没有办法继续冷血下去。

父母是因为歉疚才接受了自己的爱情,他们认为是自己以前陪伴的时间太少,所以喻文州在同性那里得到了温暖才会迷失,然而喻文州用坚定的态度告诉他们这条路他是不会回头的,所以他们也在强迫自己接受。

其实现在的结果已经比喻文州想过的好多了,可能暂时还无法使他们真正理解,但总会有机会在以后的时间里慢慢解释。

只是虽然父母表面上是同意了,但是话里行间还在试图改变他。

爱情、事业、亲情,他们当初为了事业疏忽了亲情,但是谁没有做错事的时候呢。既然原谅了,就应该好好珍惜。

他想了很久,父母的耐心总会消耗殆尽,到时候,黄少天不是他们现在认为的那样是帮助喻文州走过寂寞时光的人,少天会成为他们眼里的恶人,难保不会动用手段来为难少天。

与其到时针锋相对,不如,退一步海阔天空。

他想通是因为那句古话:鱼与熊掌不可兼得。

喻文州将这段时间的思虑娓娓道来。

回来之前他自然是准备好了说服黄少天的话,然而他没有讲那些整理好的说辞,他只是将自己的真实想法传达给他,他知道,黄少天会理解的。

黄少天的情绪慢慢稳定下来,喻文州说了一句抱歉,吻掉了他脸上的泪。

评论(2)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