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少甜甜甜

喻黄不拆不逆,除非少天×我。

并肩 17

夏天悄悄过去,现在已经进入了十月份,可是天气好像还在做着夏季的梦不愿醒来,仍旧闷热的不像话。

黄少天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严实的裹在被子里,身体因为捂出了汗带着黏意,鼻尖还挂着一层细细的汗,这种感觉令人非常不舒服。他很想去冲个澡,可是困意未消,不愿意睁开眼睛,闭着眼慢慢地把被子扔到一边,手在床头上摸索着,拿到了空调遥控器。

感受到呼呼的冷气袭来,他又睡了过去。

等到终于睡醒,睁开眼睛的时候已经是下午四点多了。

昨天录节目到凌晨三点,回到家洗漱完躺床上时接近七点钟,他困得连空调都忘了开,沾上枕头就睡着了。

伸了个懒腰,拿起了放在床头的手机。

按亮屏幕,看到了一条喻文州的未接来电,早上十点打来的。

他播了回去。

“喂,文州。”电话接通了。

“嗯。”

“你给我打电话了,有什么事吗?” 黄少天问。

电话的另一边,喻文州的声音带着一丝喜悦:“戏拍完了,我现在已经回来了,刚下飞机。”

黄少天兴奋的从床上一跃而起:“回来了!我现在在家呢,我去接你啊!”

喻文州:“不用了,这是机场,又不是粉丝见面会。引起混乱就不好了。”

“奥奥,”黄少天听话的点点头,“好吧,我在家等你。”

“嗯。”

挂了电话以后,黄少天抓紧时间起床洗漱,连刷牙时都哼着快乐的音调,不过擦脸的时候肚子发出一声响亮的“咕~”,并没有淹没在欢快的音符里。

揉揉肚子,黄少天打开了冰箱,映入眼帘的冷藏室倒是满满当当的,不过是被各种啤酒饮料塞满了,除此之外,别说现成的食物了,能做饭的食材就只有两颗孤零零的鸡蛋。

想了想喻文州马上就要回来了,他放弃了叫外卖的想法,准备忍一会儿等厨神回来拯救自己。可是没有材料不行啊,在沙发上躺了十分钟以后他突然反应到了这个问题,随即拿上帽子口罩出门,驱车奔向了超市。

各种蔬果肉食琳琅满目,摆在货架上供人挑选。

文州喜欢吃白切鸡,买只鸡,我要吃豉汁凤爪,还要……

黄少天一边想着一边挑选想要的食材。西红柿炒鸡蛋不是传说中的入门菜吗,简单到爆啊,他手里拿着一个西红柿的时候,突然产生了一个大胆的想法,想要亲自做顿饭给喻文州看看。

快速买完食材,兴冲冲的去结账回家。

“我回来了。”

喻文州进门以后喊了一声,没听到回应,闻到一股奇怪的油烟味,往里面走了走看见了穿着围裙在厨房忙碌的黄少天。

喻文州放轻脚步,悄悄地走了过去。

“哎呀,”黄少天盛出微微有些糊了的鸡翅,转身后看到了已经在眼前的喻文州,“你回来啦,真是的,也不出声,吓我一跳,对了,你下飞机还没吃东西吧,刚好,尝尝我的作品,感动哭你。”说着话,黄少天把盘子放在了上了餐桌上。

喻文州洗了洗手,帮忙把碗筷拿了出来。黄少天也解了围裙,坐下吃饭。

喻文州盯着那块黄少天夹到自己碗里的鸡翅,抬眼看了一眼黄少天,犹豫了一下还是用筷子夹起来送到了嘴边。

“不是我说啊,你的这个锅简直了,巨难用。”黄少天看着喻文州盯着鸡翅想笑又忍着不笑的表情,瞪了他一眼。

“那就换个锯呗。”喻文州回答。

“哈?”反应了一秒钟,黄少天一拳戳了过去,“我靠,喻文州你嘲讽我。”

喻文州终于忍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没有没有。”

喻文州把每道菜都尝了一遍,对着期待被表扬的黄少天点了点头:“嗯,很不错。”

“是吧是吧,我自己尝过的,我也觉得很不错啊!虽然我第一次下厨但是我被自己的手艺吓到了呢,你说我是不是一个天才厨师啊,都是你经常下厨耽误了我展示。”黄少天一脸得意的说着。

“是是是,我们少天是个天才。”喻文州微笑着回应,可以说是非常宠溺了。

其实第一次下厨做出的菜味道还是可以的,就是形象差了点。色香味,后两者都能达到7分,前者勉勉强强的给三分吧。

“这个炒的鸡配的土豆块,这么大块的土豆竟然这么软你是先炖了然后又炒的吗?”喻文州问。

“呃,是啊。”黄少天的回答有一丝不自然。

不过喻文州没注意到,他完全沉浸在黄少天给予他的第一顿亲手准备的晚餐里了。

“虽然不是很懂你,但味道说的过去。”

其实,喻文州评价还不错并不完全出于开心和惊喜,黄少天的手艺是真的意外的不错。

他不是影视剧中展现的第一次下厨的人要把厨房炸掉的那种愚蠢,虽然火候掌握的不到位,但糊了菜也只有那盘鸡翅而已。他放佐料的时候都很小心,尤其油盐酱醋都是分次分量,放一点翻炒两下尝尝还好就好,不行就少量再放,所以味道都是他自己尝过过关了才端出来的。

只是,那盘炒鸡,他的原意确实是炖的。

本来想熬鸡汤,熟了以后尝了尝才发现配料放的少了,一点味道都没有,放了十多勺盐汤是有味了,可是入不到肉里,怕再继续放下去会毁了这道菜,他想了想,把汤都倒掉后又放油翻炒,慢慢放盐和醋,没想到,弄拙成巧还被称赞了。

不过他不想话题再停留在这道菜上了,万一一会儿真相被抖落出来。

“拍戏中途你好像回了一趟家?”这件事是徐景熙告诉他的,只是没告诉他什么原因,他有点好奇。

听到这句话,喻文州放下筷子,看向黄少天点了点头,开口:“嗯,我本打算吃完饭告诉你的。”

喻文州把那天的事情描述给了黄少天。

“什么?你和家里出柜了,你妈还打了你一巴掌,然后呢?”黄少天没听完故事就按捺不住地紧张。

“然后我就生气了,我们大打出手,不欢而散。”喻文州说。

“卧槽,怎么会这样啊,不是吧,那你以后怎么面对他们啊,”一脸担忧的黄少天说着看到了喻文州脸上洋溢的笑容还听到几声清浅的笑音,知道自己被耍了,“喂喂,喻文州,你骗我,哎呀我靠,你这个人。”

喻文州脸上的笑意被抓个正着,他也没准备掩饰:“好啦,不开玩笑。就挨了那一巴掌而已,打完我以后她就后悔了,没再动手。后来,他们也听我讲了这些年来一直都想对他们说的话。”

“然后呢?”黄少天觉得这次他说的是真的。

“然后,他们向我道歉了。我没想到,我听到他们的道歉会掉泪,还这么轻易地原谅了他们。”

黄少天拍了拍喻文州的肩膀:“他们毕竟是你的父母,血浓于水,你怎么会真的恨他们呢,不过是生气罢了,但是气总会有消得那一天,你以前觉得他们对不起你,你一直希望得到的道歉现在也听到了,挺好的,至少你心里会好受一点。”

喻文州握住了黄少天的手,轻轻吻了一下,“嗯,这次的交流结果比我想象中好的多。”

“结果怎么样?”黄少天语气中带着一些忐忑。

“我守护住了我们的爱情,也许顺便得回了亲情。”喻文州说。

听完这些话黄少天激动的坐不住了,站起身不可置信的问:“真的吗?真的吗?他们真的能接受吗?”

“真的。”

喻文州看着眼前兴奋跳跃的黄少天,想了想还是决定现在告诉他,因为他终究会知道这个消息,瞒着他只会让他生气而已。

“少天啊,我做了一个决定,一个我思考了三个月的决定。”

“什么啊,三个月,就是你见过父母之后回来考虑的吗?”黄少天隐隐有些不安。

“嗯。”喻文州说。

“我决定退出娱乐圈。”

黄少天一下子从惊喜坠入惊吓,睁大眼睛,张了张口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评论(2)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