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少甜甜甜

喻黄不拆不逆,除非少天×我。

并肩 15 16

  15

喻文州报名了练习生培训,因为课程安排并不都是一样的,在一个月后他才又一次见到黄少天。那时候一轮考核刚刚结束,他成绩垫底。而黄少天已经忘了这件事,跟着其他同学一起开玩笑叫他“吊车尾”,黄少天一直以为他和喻文州第一次相遇是在公司上课的时候。

不过,后来他们成为了好朋友。

黄少天知道喻文州是一个人住以后经常邀请他到自己家做客 。

黄少天的家庭就是喻文州最渴望的那种家庭,小康生活,父母是普通的上班族,晚上下班后一家人温馨的吃饭聊天,周末驾车去想去的地方游玩。喻文州喜欢去黄少天家,黄少天的父母也都很喜欢喻文州。

黄少天经常劝喻文州要理解他的父母,他们不是不爱他,可能是表达的形式不一样。喻文州微笑着点头。

毕竟血缘亲情摆在这里,不是说没有就没有的,他又本性善良,所以选择了原谅。 有时候想想他还是爱着他的父母的。只是小时候不懂,长大了理解了却又说不出口。

可是,总有一些事会告诉你,你前面的想法有多可笑。

如果不是因为父母的拦阻,喻文州本可以早一年出道的。

要和公司签合同时喻文州17岁,还未成年,需要家长签字,喻文州不得不给他父母打电话说明情况,没想到父母不同意,喻母还难得的为这件事回了一次家。

喻母是特意从外地赶回来的,她说为了喻文州她推掉了两个重要会议。

“我喜欢表演,我想做演员,为什么不可以。”在他家的客厅里,他不解的问他妈妈,他已经解释了半天,用尽全力想要说服她,可是,喻母始终不愿意,喻文州也不肯妥协,空气里弥漫着一股硝烟味。

喻母也很不理解的看着他:“我们打下这份家业都是为了你,可你呢,放着这么好的生活不要,非要去做演员,靠娱乐大众来赚取报酬,丢脸。我们不会同意的,你好好上学,高考后送你出国深造,回来后学习打理公司。”

“为什么突然要插手我的人生,你们不是不在意的吗?”喻文州握着拳头,眉头拧在一起。

“插手你的人生?这是什么话,你是我的儿子,我不应该管你吗?”喻母觉得孩子在无理取闹。

“不用你管。”与父母争吵的小孩说话已经顾不上思考了,什么话伤人就说什么。

“好好好,我们还懒的管呢,你想干嘛就干嘛,我们不管!”喻母也被气的失去了理智,口不择言。

喻文州气的夺门而出。

然后他没再回家。

黄少天曾经说过两个人要一起出道的,现在喻文州没办法和公司签合同,他也放弃了机会,等喻文州成年。

喻文州劝他不必这样,他就当黄少天以前是开玩笑的。黄少天认真的告诉他:“我说一起就是一起,没开玩笑。”

喻文州已经六年没和父母见过面了。

其实出道后的第一年,他拍完除夕夜前的最后一场戏以后,匆忙的赶了回去。

他用了六个小时到家,六个小时,只要想回去,有无数种方法。

进屋后,没有看到一丝灯光,吴妈也回自己家陪家人过年了。

在自己的房间里呆呆的坐了两个小时后,他从沉思中反应过来,拨通了徐景熙的电话:“景熙,新年快乐。”

“不好意思啊,除夕夜还要麻烦你。”

“嗯,帮我订张现在回剧组的机票吧,如果订不到的话高铁火车什么都可以。”

“是,不在家过年了。”

“谢谢你啊。”

挂断电话以后他收到了黄少天的祝福短信,回复了以后点了返回。

看了一眼下面那条自己上飞机之前发送出去的短信:爸妈,新年快乐,我回家过年,你们在吗?

自嘲的笑了一下。

点击,删除。

想着想着喻文州就已经到了家门口。

院子里的玫瑰花开的正鲜艳,没有风吹来,却还是能闻到那馥郁的芳香,使人心旷神怡。

扫了一圈花园的周围,写着笨笨的小牌子已经无影无踪了。他忍不住叹了口气。

这时房门打开了,吴妈走了出来:“文州回来啦,快进去吧,你爸爸妈妈都在呢。”

喻文州走进客厅,看到爸爸妈妈已经在等着他了,吴妈帮他关好门,没有进来。

“我回来了。”

打了声招呼以后,喻文州在他们的对面坐了下来。

偌大的客厅里只有他们三个人。谁都没有先开口说话。

喻父表情很正常,看不出喜怒,喻文州进来的时候他抬头看了一眼,继而又继续看手中的报纸了。

喻母面色沉重,看的出来她在压抑着怒火,喻文州心里明白原因,却只是平静的看着她,不为所动。

喻母看到他这幅淡然的表情更生气了,率先打破寂静的空气,怒斥道:“你和那个黄少天到底什么关系?”

喻文州没有回答她的问题,淡淡一笑:“气大伤身,您别生气。”

16

他们面对面的坐着,中间隔着一张精致的茶几,喻母双手环胸,严厉的瞪着他,话里带着指责:“你小时候那么乖,为什么现在这么不听话,我们不同意你做演员你不是也做了吗,我们也没做手脚妨碍你的工作,我们都退了一步了,可你竟然还是不愿意回家。”

听完这些话喻文州笑了,不是他惯用的温柔的笑容,而是像听到了什么好笑的话一样嗤笑。

不知为何,平时面对记者,再尖酸刻薄的问题他都能微笑着回应,可是面对他的父母,他总是心情复杂,心态易炸。就像是扎在心里的一根刺,想不起来的时候没有一点感觉,可是一旦想起会在心里反复刺痛自己。

看不见,拔不出。

他的语气不自觉的多了几分刻薄: “我倒是回来过,可你们在哪?”

气氛一下降到了冰点,喻父把手里的报纸放在了茶几上,拍了拍喻母的肩膀,又对喻文州挥了挥,打打圆场,示意两个人都冷静一点,然后他说:“文州啊,你现在已经26岁了,你妈这不是为你的感情操心嘛,虽说你们这个娱乐圈可能这个年纪结婚的不多,但是父母总归是比你们要着急的嘛。”

喻文州垂下眼睛没有说话。

喻母也不想刚见面气氛就这么僵,尽量让自己的语气平和一点:“我派人查了一下,本来以为你喜欢那个叫戴妍琦的小姑娘,后来发现不是的,可笑的是他们告诉我你和一个叫黄少天的男人关系不清楚,你告诉我们,这是怎么回事。”

“先请您告诉我,您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监视我的吧。”喻文州表面波澜不惊,内心却已经波涛汹涌,怒火中烧。

他们在外面的动作都很小心,不可能几天的调查就被人确认了恋爱关系,这就说明,监视早就开始了。

他和黄少天的关系没少被媒体写过,字里行间暗讽他们的感情不是普通的兄弟情,就差把同性恋三个字放大加粗写在标题上,因为卖腐风气盛行,没有实在的证据,这些也就蹭一时热度罢了。

能让父母都回来不可能是随便的一个小道消息,只能是他们确实相信了。

“就是我给你安排酒会你拒绝,我想你是不是有女朋友了不愿意说,才开始的。”

“不可能。”

喻文州的眼神越来越冷。

空气又陷入了让人压抑的安静。

喻文州的态度喻母看在眼里,更生气了:“是,很久前就开始了,两年前,不,三年前吧,你藏的可真好啊。”

喻文州暗暗咬了咬牙,闭上眼睛深呼吸,告诉自己冷静要冷静。

“文州啊,我们也不是故意这样做,你不回家,也不联系我们,我们想了解你也只能这样做了。”喻父试图扮演一位和蔼的父亲,让喻文州理解他们的苦心。

喻文州睁开眼睛,眼里的怒火慢慢消了下去,他有点绝望,失去了生气的兴致,“我以前很多次都想和你们好好谈谈,都没有机会,今天虽然时机不对,但是,还是说开了吧。”

喻母对喻文州态度的突然转变表示诧异:“说开什么?”

“你们有什么问题我都如实回答,然后,也请你们认真的听一下我这些年想说的话。”喻文州回答。

喻母虽然不是很明白他想干嘛,还是点头同意了:“我就一个问题,你和那个黄少天到底什么关系。”

喻文州不藏不掖:“恋人关系,我喜欢他,他喜欢我。”

“啪”,一个巴掌扇在了喻文州脸上。

评论(2)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