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少甜甜甜

喻黄不拆不逆,除非少天×我。

并肩 14

那件事后喻文州就和黄少天在一起了,两厢情愿的事情,出现一个契机,一切不过是水到渠成。

说来喻文州的脾气也真是好到让那人没脾气,到现在两人也在一起四年了,提起生气这个词能想到的也只有那一次而已。

从回忆中回过神来,黄少天看了一眼郑轩:“我想起来了,怎么了,文州生气了?为这么啊,发生什么事了,他没和我说啊。”

“没事,就是今天他拍戏的时候的神情让我想起了那件事,顺口问问。”看来喻文州并没告诉黄少天什么,郑轩也不愿意把自己的猜测告诉他让他担心。

黄少天皱了皱眉头,觉得事情没这么简单。可是追问了一路,一直到下了飞机郑轩还是坚持说他只是随口一问,虽然心存疑惑却也只好放弃。

喻文州其实是个富二代,只是鲜为人知而已。

倒不是记者查不出来,而是不论他个人还是他的家庭都不愿意公开这件事,所以这些消息也就被压下来了。

他爸爸是××集团的董事长,和妈妈一起创业,从白手起家做到现在的上市公司。黄少天第一次去喻文州家时才知道原来他家庭条件这么好,还调侃他你如果不能出道就只能回来做个富二代了。

看似让人羡慕,喻文州内心深处确是排斥这种家庭的。

一个新生命的出现本应是一个家庭的喜事,可是喻母刚刚检查出怀孕时,事业刚刚起步,公司业务繁忙,怀孕太影响工作了,她差一点就要打掉孩子。

也许这件事的态度就已经决定了以后的很多事情。

喻文州的童年是没有父母陪伴的,春节,生日,中秋节,国庆节,各种节日,通通没有。陪伴他的只有吴妈,这个喂奶粉照顾他长大的人。

他学会的第一句话不是“爸爸”,不是“妈妈”,是“喻文州”,吴妈首先教他的是爸爸妈妈,可他最先学会的是自己的名字。

上小学以后,他家的公司又扩大了,换了更大的房子,聘请了司机,对他车接车送。

吴妈也不和他睡在一个屋子里了,告诉他,不要害怕,她就在隔壁。

他害怕一个人住,可他还是听话的点了点头。

他看过很多父母牵着孩子的手一起逛公园,看过饭店里一家三口开开心心吃饭,看过家长会上放起煽情的音乐同学和父母一起掉眼泪,这些,他只是看过,从未经历。

陪他逛公园的只有一只叫笨笨的金毛狗,陪他吃饭的只有生日或者节日里父母送的变形金刚,而他的家长会,只有他自己。

后来,上初中了,他选择了住校,因为再好的房子,没有人气,也只是冷冰冰的房子,不是家。

每到周五,同学们都兴奋的收拾东西回家,只有他慢吞吞的走着,思考着应该去哪。

他曾渴望过同学口中描述的家庭温暖,随着时间的流逝,也不再奢望了。

再后来,他开始惧怕接到父母的电话,那个一年只见一次面的爸爸妈妈,对于他来说是陌生的,每次父母打电话来,他都从家里跑出去,吴妈没办法,只好说他还没回家,等回来了告诉他让他打回去。

他,从来没有打回去,那个电话也不会等他回来后再次打回来。

那时候他经常哭,在晚上,一个人,偷偷的哭。他难过为什么他家的房子这么大父母却不愿意在家住,他难过为什么他的爸爸妈妈从来不会牵他的手,他难过他考了满分,为什么父母不能当面温柔的称赞他,他难过为什么他的爸爸妈妈和别人的家长不一样……可是没有人知道他的难过,因为他身边的人都只会说,你家这么有钱你得多幸福啊,你爸妈每月给寄你那么多钱,对你多好啊。

所有人只看到他物质上的满足,从没有人过问过他的内心。

他表面上是温和无害的,像别人认为的那样,幸福的活着。从不生气,好像从来没有烦恼。

只有黑夜见过他的难过和忧伤,只有他自己知道他的内心是冷冰冰的,并不温柔。

他初三的时候,笨笨死了。

那只金毛狗是他八岁的时候从路上捡回来的,他看见它的时候,狗狗躺在路边的垃圾桶旁边,他走过去的时候它就泪眼汪汪可怜巴巴的看着他。它的后腿有一只受伤了,还在汩汩地冒着鲜血,喻文州也不嫌弃它脏,用自己的衣服包着它,带它去了宠物医院治疗。

后来,狗狗的腿好了,他在网上发狗狗的照片帮他找主人,也在他捡到它的那条街附近发过,只是,一直都没人认领。

他敲着它的脑袋,你是不是太笨了把自己弄受伤了被抛弃了啊,还是因为太笨了做错事被抛弃了,狗狗用头轻轻的蹭他,他帮它顺毛,后面的声音几不可闻,也不怪你,有些人即使什么都没有做也还是被抛弃了。

后来他给它洗澡打针办了证,做了它的主人,叫它笨笨。

狗狗只有十几年的寿命,后来,笨笨就走了。

那年,喻文州十五岁。

吴妈帮他一起把笨笨埋在了家中花园里一株玫瑰花下,在泥土里插了一块小牌子,上面写着笨笨。喻文州看着那个小牌子嚎啕大哭。

这是十五年里,吴妈第一次看见他哭。

哭着哭着他就跑出去了,他太难过了,为笨笨难过,也为自己难过,以后,还有谁会陪着他?

出了门,路上行人太多,他擦干眼泪不好意思再哭了,无处可去,就漫无目的的往前走着。

因为心不在焉,不小心被一个人撞倒了。

“哎呀,对不起对不起,我跑的有点快,没掌握好方向,撞到了你真是不好意思,你没事吧,来来来,我扶你起来,你看看有没有摔着。”

抬头看去, 是一个年纪和自己差不多大的人,伸出一只手想拉他起来,另外那只手摸着后脑勺不好意思的冲他笑,他笑起来露出可爱的虎牙,眼睛也是弯弯的月牙形状。

“我不是故意的,我就是快迟到了,这不到门口了就没大注意,我是刚来的,对这里还不太熟,所以刚才又走错路了,好不容易看见大门口了就赶快跑过来了,咱俩差不多啊,你也是这的练习生吗,那你快起来吧,咱们快进去,不然迟到了就尴尬了……”

第一次见面,可是这个不停讲话的少年却让他没有一点距离感,少年逆着光,脸是藏在阴影里的,可喻文州觉得他像天使一样降落在眼前,周身闪着不可思议的光。他的笑容特别耀眼,仿佛一束太阳光,照进了心里,融化了冰山一角。

他的耳朵里都是那个少年的话,再也听不见其他的声音。

“不是要迟到了吗,还不快进去?”看着他滔滔不绝的架势,喻文州好心的提醒他。

“啊啊,是是,我得走了,那个,你没事就好,我就先走啦。”扶他起来以后,那个人看他并没有摔伤,调皮的吐了吐舌头,和他挥了挥手跨上台阶跑进了前面的大楼。

喻文州定定的看着那个背影,满脑子都是那双弯弯的眼睛和可爱的虎牙。

“你好,同学,你也是过来报名的吗?”

门口的保安看他在那站了十分钟了,不进去也不离开,过来问他。

“报名?”

“对啊,我们公司现在在招练习生,你不是来报名的?”

他抬头看了看这栋大楼,上面有着醒目的蓝雨娱乐四个大字,他想起自己前几天填好的报名表,如果不是忙着笨笨的事,也许他已经是里面的一名学员了。原来那个人是蓝雨的练习生吗,这样想着,不知为何,他很想进去找他,他对保安点了点头,对,我是来报名的。

那个时候他还不知道那个人叫黄少天,他也不知道黄少天会在他的生命里占据这么重要的位置。

他不知道,黄少天会陪着他走那么久,那么远。


评论(2)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