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少甜甜甜

喻黄不拆不逆,除非少天×我。

并肩 5

♡娱乐圈设定:演员喻×歌手黄
♡ooc
♡欢迎您的指正,也谢谢您的宽容

喻文州正在准备最后一道汤。

其他菜品摆上了桌后,他又折回厨房,掀开煲汤的锅盖,浓白的汤汁咕嘟咕嘟的冒着热气, 鲜美的鱼香味扑面而来。舀了一汤匙汤汁吹了吹送到嘴边,露出一个满意的微笑后关上了火。

打开房门,黄少天就闻到了饭菜的香味,没分辨出是什么菜色就满面喜色的向厨房奔去,那里果然站着无比熟悉的人。

“我还以为田螺姑娘来了呢,在楼下我都闻着香味了”,黄少天兴奋的揽上喻文州的肩膀, 扫了一眼餐桌: “呀,豉汁凤爪,白切鸡,脆皮烧鹅,佛跳墙!我看到了什么!是肉! ”

“你家住23楼,你的嗅觉和叶修家小点有一拼了。”黄少天的碎发扫着喻文州的脖子,痒痒的,喻文州抖了抖肩。

黄少天放开了喻文州,打开了洗菜池的水龙头洗了洗手,调皮的不擦干,甩了喻文州一围裙细碎的水珠:“你才像小点。”

“不愧是吃货,时间卡的真准,好了,把碗拿过去。”喻文州边把汤盛出来边吩咐黄少天。

解了围裙,最后一道汤被端上了餐桌。

看着丰盛的晚餐,黄少天却突然一脸纠结,没有了刚才的馋猫样。

“先喝点汤。”

瓷勺碰到瓷碗,发出两声清脆的叮当声响,黄少天接过喻文州递过来的汤,咽了咽口水却皱着眉放下。

然后他瞪着喻文州:“你干嘛做这么多菜,我最近在节食你知道吗,还有几天我就要为新专辑跑宣传了,我已经吃了三天水煮青菜了,我现在比那些女艺人吃的都少,今天和苏沐橙拍摄,她的盒饭竟然有鸡腿,鸡腿诶,郑轩就丢给了我一盒生!菜!他简直把我当兔子喂,兔子偶尔还能给根胡萝卜呢。”

无视黄少天“炽热”的目光,喻文州把一盘青菜推到黄少天面前,然后给自己碗里夹了一块牛肉,“你若坚持,我也可以去给你洗根胡萝卜。”

“人生如果没有一次说吃就吃的晚餐那还有什么意思。”说着话黄少天的筷子毫不犹疑的伸向了鸡腿,并把那盘青菜移到了最远的地方,丝毫不见刚才的纠结。

喝了一口汤以后仿佛得到了全世界一样满足:“好喝!”

“不要吃太多,吃完饭我陪你锻炼。”喻文州说。

作为艺人,身材管理是必不可少的。不过各人体质不同,管理方法也不一样。黄少天是易胖体质,不仅要靠运动,平时饮食上也要非常注意,吃不得高热量的食物。所以黄少天是很羡慕喻文州的,总是说他“怎么样都不胖”。

喻文州的厨艺很不错,他曾经参与一档美食节目,本来只是作为一期嘉宾去的,因为厨艺出众变成了固定嘉宾,每期做一道不同的菜,得到了其他嘉宾的高度认可。他的粉丝骄傲的称他“上得厅堂,入的厨房”。

他和黄少天的关系真正好起来也是因为“吃”这件事。

黄少天的梦想就是成为歌手,所以不止学习专业声乐,舞蹈课也是必不可少的。练习生时期,在学校上完课以后还要去公司上课,虽然吃过饭以后才开始,可每次练习室挥汗如雨的训练结束以后,晚饭那点能量早就消耗殆尽了,迈着无力的双腿走在回家路上那条小吃街,他仿佛看见了天堂。

再考核时,魏琛看着明明努力锻炼却比往日圆润了的黄少天,转了转眼睛就猜到了怎么回事,扔下了一句话,把黄少天判了零分。

“下次考核减不下10公斤,还是零分。”

嘴上嚷嚷着“不服气”的黄少天,却也知道不能再贪吃了,回家时站在小吃街的入口,踌躇不前。还有另一条路可以回家,距离远不了多少,可是相比之下就太冷清了,这个时候的少年玩性还挺大,一个人真有些不愿走。

“我陪你回家吧,走另外那条路。”

循着声音看过去,看到了笑迎迎的喻文州。

“喻文州?那个……咳,你怎么知道我要走另外那条路。”黄少天没好意思喊出吊车尾,今天排在最后的那个闪亮亮的鸭蛋,可是他自己。

“魏琛前辈说让你减肥啊,这条罪魁祸首之路你是不能走了。”喻文州指了指晚上仍然灯火通明,人群熙攘的小路,了然的看着他。

被看穿的感觉有些不爽:“你怎么知道啊,你和我一起走, 咱们顺路吗? ”

“与你一起走,当然顺路。”

有人愿意和自己一起走黄少天是很高兴的,而且顺路,何乐而不为呢。虽然路上没有那么多人,但是有一个人听自己说话就不孤独了。

少年的友谊是容易建立的,一段时间的同行,黄少天的身材日渐消瘦,两人的情谊却日益深厚。

完美的通过了下次考核,魏琛带着满意的笑容离开以后,黄少天拍了拍喻文州的肩膀:“哥们儿,亏了你最近劝着我放下餐刀,要不是你,就我这自控力,今天得被魏老大嘲讽死。无以为报,我请你吃饭感谢你吧。”

喻文州正在收拾东西,想了想,说:“庆祝一下,我请你吃饭吧。”

“庆祝也得我来啊,哪能……”

“我做饭。”没等黄少天说完,喻文州打断了他。

黄少天惊喜的看着他,像发现了什么宝藏一样:“你会做饭?不得了啊,可以可以,我尝尝你的手艺。”

这项技能成功吸引了黄少天,一起回喻文州家的时才发现,喻文州家就在公司附近,根本不必要走那条小路。黄少天疑惑的问他,你是为了监督我减肥,才说顺路?喻文州依然回答他,与你一起走,当然顺路。

喻文州自己住,他的父母工作很忙,经常不在家。这也使喻文州养成了独立,自主的生活方式。

难怪他在同期生中表现得相对成熟稳重,黄少天想着。他可能是太孤单了想要交朋友吧。彼时,两人已经是好朋友,黄少天懒得深究顺不顺路的问题。

在喻文州家里,他满足的拍着肚子夸赞着:“喻文州,我要和你做一辈子朋友。”

黄少天洗完澡出来的时候,喻文州已经收拾干净了厨房,洗干净手以后到卧室帮黄少天吹头发。

与上次见面相比,黄少天的头发确实长了不少,已经遮住了眉毛,喻文州轻柔的抚过他的头发:“造型师又要你留刘海了?”

“嗯,不让剪,过两天就要跑宣传了,会换发型。”黄少天无奈的撇了撇嘴。他一直不喜欢太长的头发,他喜欢干干静静,利落清爽的发型,就像一直以来的喻文州那样。

毕竟是男生的头发,虽然稍长了点,但是聊了几句天的时间已经吹干了。

关掉了吹风机,没有了那呼呼的响声,两人都没再说话,房间里安静下来。

“可以开始锻炼了。”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黄少天的眼睛里映着他温柔的笑脸。

当两张唇碰在一起的时候,唯一夜翻云覆雨解相思。

tbc.

*不是卡肉,没有肉
*很抱歉,我不会开车,我没有驾照

评论(2)

热度(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