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少甜甜甜

喻黄不拆不逆,除非少天×我。

穿越之我在古代当剑客3

3

事情是这样的。

黄少天是在喻文州二十岁生辰的前一周离开的蓝溪阁,此前他也经常行走江湖惩恶扬善,所以众人也都也没放在心上。

此时黄少天已封剑圣,少年英明在外,加上剑法奇绝外貌又生的张扬夺目,稍露身手就被人认了出来。

称赞声有,敬仰的目光有,怨恨的目光,也有!

江湖险恶,小人之心难测。

前面几拨乌合之众黄少天自然是能轻松应付。

但是不知道他们怎么得知黄少天的行程的,聚众在他回蓝溪阁的路上设下埋伏。

“说来奇怪,凭你的本事不至于应付不了,若是陆地上我自认为他们伤不了你分毫, 只是你明明不识水性, 怎么会被他们引入水中的陷阱?”

“当日是文州的生辰,我们想你可能是急着回来为他庆祝,才会想要从水面走摆脱那些人,不料掉进陷阱,轻功无法施展。”

他们也只是猜测,无法直接下定论,因为那时两人关系已经恶化,这个理由倒显得自作多情了。

黄少天看向喻文州,后者正手执茶杯慢慢吃茶,眉目平淡。

“于锋经过时, 看到你在水中与人缠斗,而且还受了伤,是他救你回来的 。”宋晓说。

“那于锋就是我的救命恩人喽,他人呢?”黄少天问。这些人自我介绍时他并未听见这个名字。

众人相互间看了一眼,谁也没有开口,遂又把目光看向了喻文州,喻文州果然不负众望,将这个问题揽下了,淡淡地道:“他已经回百花谷了。”

“你醒来以后他本想过来探望的,不过,他说你醒了就放心了,先告辞了。”喻文州轻轻放下茶杯。

黄少天点了点头:“奥,他不是蓝溪阁的人啊,那我可得登门道谢啊。”

“如果你想,改日我陪你去。”喻文州说。

看黄少天把于锋也忘得干净,众人也没在这件事上过多解释,三言两语换了话题。

黄少天觉得有些不对劲,微微皱了皱眉。

回到事发当天。

其实凭黄少天的身手那些人倒是占不到多少便宜,只是人多势众,要想突出重围总归是要费些时间。若在平时,他一定一柄冰雨教那些家伙做人,奈何今日他没有耐心,看着前方冲过来的人越来越多,他扫了一眼平静的湖面,暗中运气,纵身跃上湖面,欲使轻功从湖面上面摆脱那些碍事的人。谁料,水中也有埋伏,从水中伸出的铁链锁上他的双足,他重重跌入水中。

一般不会游泳的人进了水里自保尚且不能,黄少天竟然还有余力与人打斗,不过,渐渐地力不从心了。

万幸,于锋经过那里,救下他并且送回了蓝溪阁。

这些细节倒被他们猜的分毫不差。

前因后果都了解了,最后,喻文州对众人说:“少天失忆之事暂且瞒下,不许透露。”

众人点头应答后都散了。

喻文州看着还在座位上没有起身之意的黄少天,问到:“少天不回去吗?”

黄少天看了看已经走到门口的喻文州,眼神不自然的望向别处,说:“我不知道回去的路,你送我回去吧。”

喻文州知他是有事要问自己,不拆穿他蹩脚的理由,嘴角含笑应了一声。

关好书房的门,两人一起向竹雅轩走去。

一路上,黄少天嘴巴也不闲着的,什么这是什么花啊挺漂亮的,那个庭院是谁的住处,这个小河流向哪里,喻文州都一一应答,没有丝毫不耐烦。

到了竹雅轩,黄少天请喻文州进屋坐坐,喻文州轻抖衣袍在桌边坐下,黄少天随即关上了房门。

黄少天知道自己的意图已经被人家猜到了,本来就有事要问,也不多加解释,挨着喻文州坐下后直接开门开山:“那个于锋是怎么回事,为什么提到他其他人都支支吾吾的不愿意讲?”

喻文州看着他说:“你们两个也是之前关系不错的,后来就有所疏远了。

“也是因为魏琛?”黄少天问。

“不是。”喻文州接着说:“于锋原先也是蓝溪阁弟子,后来又拜在了百花谷门下,你当他是背叛师门,所以不愿意见他。”

这黄少天怎么这么喜欢管别人的事啊,霸占了人家身体的黄少天心想。

“多大点事啊,人家又不是卖给蓝溪阁了,想去哪去哪,你放心,这事儿我肯定不在意了,再说,他是我救命恩人,我得好好感谢他。”黄少天说。

喻文州唇带微笑,说:“如此甚好,我会告知于锋的。”

看着黄少天还在思考的样子,知道他叫自己过来不单单只是为了问这个,喻文州并不着急,轻摇折扇,耐心的等着。

黄少天想了想,故作轻松的开口问:“我觉得,你们,不是,咱们两个之前关系这么好,不应该我一下子就对你态度这么恶劣的,是不是有什么事情我也给忘了?”

他看着喻文州,希望能从他的表情里看出些什么。

喻文州表面上是一贯的平静: “既然会被忘掉,也许就说明那些事情是不应该被知晓的。”

“不要想太多,你刚刚醒过来,身体还需要好好调养,那些记忆如果实在想不起来也不要强迫自己,顺其自然吧。”喻文州的语气依然温柔。

黄少天的直觉告诉他,以前的黄少天与喻文州之间一定不只是因为魏琛才会关系破裂,但是看的出喻文州并不打算告诉自己,他也不再继续做无用功。

“可能是我多想了吧。”黄少天咧嘴一笑。

又东拉西扯了一会儿后,送走了喻文州,黄少天冲他挥了挥手:“晚饭见。”

看着放在桌子上的冰雨,黄少天轻轻叹了口气:“我死于会水,他死于不会水,唉。”

评论(4)

热度(42)